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古巴女排继续高歌猛进 3-0横扫美国取得两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12点30分,两支美洲劲旅——美国队和古巴队在首体进行了A组第二场较量,古巴女排发挥整体作战优势,以总比分3-0(25-15、26-24、25-17)战胜美国队,赢取了自己在小组赛中的第二场胜利。

  论实力,古巴队看似稍胜一筹,但在前不久前结束的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中,美国队就先声夺人,连胜两局,古巴队最后只是凭借经验连扳三局,翻盘成功。古巴队的特点在于高举高打,四二技术配备是古巴女排对自己进攻实力的肯定,在上一场对波兰队的比赛中,古巴队士气旺盛,在发扣拦防各个环节表现出色。美国队在上一场比赛对阵日本队时,竟然在太岁头上动土,与以防守见长的对手东洋魔女比拼防守,同样以3-1获胜。美国队其实已经在郎平的调教下,逐渐同化为了亚洲球队的风格。本场比赛交手,两队都衔一场胜果应战,争夺必将激烈。

  是役,两队首发阵容依次为:美国队由7号博恩和15号汤姆-洛根司职主攻,由2号斯科特和3号汉尼夫司职副攻,由12号维洛比司职接应,由阿莫-桑托斯司职二传,自由人是6号戴维斯。古巴由1号鲁伊兹和12卡尔德隆司职主攻,由3号卡里罗和9号桑切斯司职副攻,由2号桑托斯和6号拉美雷斯司职二传,自由人是11号梅萨。

  首局开局阶段古巴队发挥较显紧张,多次出现非受破性失误,美国队抓住机会,以5-1大比分领先,迫使古巴队紧急叫了主动暂停。暂停过后,古巴队如梦方醒,抓住一次美国队扣球失误,加大发球攻击性,卡尔德隆直接发球得分,加上鲁伊兹4号位和2号桑托斯在2号位分别打手出界,以6-5反超。8-5技术暂停以后,古巴队继续发威,卡里罗发球连续破坏美国队一传体系,鲁伊兹在4号位、拉美雷斯在2号位定点攻助古巴以15-7大比分领先。在古巴队3号位前交叉进攻得分后,比赛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美国队依然不能在战术上制约古巴队,比分最高时段相差9分。古巴队在20分以后,利用美国队两次发球失误和鲁伊兹一记4号位重扣,将比分扩大到24-15。最后依靠拉美雷斯双人拦网取得首局胜利,比分是25-15。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与古巴队打起僵持,比分4-4平以后,古巴队利用美国队发球失误和3号位轻吊将比分超至7-4。随后,美国队还以颜色,汤姆发球破坏古巴队一传,迫使鲁伊兹调整进攻在4号位扣球出界。美国队7-7追平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以后,双方又陷入胶着状态,美国队2号斯科特双人拦网将比分追至10-10平。之后,古巴队触网,美国队12-11第一次将比分反超。15-15以后,美国队博恩在2号位背飞得手,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比分继续相互递升,美国队汉尼夫利用身高马大优势,多次在2号位破网成功,比分也继续领先到19-17。美国队20-21落后之时,郎平叫了主动暂停,希望队员稳定情绪,并依靠2号位一记进攻和古巴队鲁伊兹扣球滚网出界,以24-23反超,古巴队这时马上叫了主动暂停。暂停过后,美国队没有抓住机会,古巴队则依靠双人拦网和鲁伊兹将功补过一记探头,拿下此局比赛。比分为26-24,大比分古巴队2-0领先美国队。

  在第三局比赛中,美国队首先发起冲击号角,汉尼夫在2号位重扣和汤姆双人拦网将比分带入6-2领先,并借助双人拦网成功封死对手重扣,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古巴队在5-9落后时,依靠对手两记失误,将比分迫近至8-9,郎平眼见成果难保,马上唤以暂停。但这场暂停没有起到多少作用,美国队依旧失误连连。古巴队卡尔德隆4号位斜线重扣、卡里罗双人拦网和利用对手一次过网击球失误送分,古巴队以13-11反超。接下来,鲁伊兹和卡里罗接连在3、4号位发起扣球表演,助古巴队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美国队并未俯首称臣,斯科特2号位近体快球、12号维洛比双人拦网使美国队连追3分,以15-18迫近古巴队。古巴队老教练安东尼奥看到美国队士气有所回升,马上叫以暂停。这次暂停成为此场比赛古巴队胜利的保证,古巴队最好依靠对手3号位扣球出界,以25-17赢得第三局胜利,从而以3-0完胜美国队。(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