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遭日本逆转 爆冷无缘四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刘襄琳)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羽毛球双打1/4决赛今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结束。中国奥运卫冕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负两局,1比2遭日本前田美顺/末纲聪子逆转,爆冷无缘4强。

  首局比赛,中国队从开场就掌握住主动权,采用吊杀结合等战术,整场比赛一直压制住对手。虽然日本队表现的非常顽强,但并没有调动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非受迫性失误也非常多,最终中国队以21比8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日本队调整战术,利用连续的快攻一口气连得4分,关键时刻,中国队及时调整,扳回1分,止住了对方的好势头。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9比9第一次将比分追平。不过日本队并没有被对让迅速追平比分影响心情,双方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比赛渐进尾声,双方打成了20平、21平,中国队在每次濒临失败时都惊险地追平比分,但最终日本队还是抓住了机会,以23比21赢得第二局,扳平比分。

  由于首局胜得太轻松,杨维和张洁雯显然是忽略了对手的反击能力,对困难估计不足。虽然输掉了第二局,但从决赛局看来,两人还是们没有及时调整好心态。

  决胜局比赛,杨维和张洁雯显得有些被动,日本队一扫首局被动姿态,网前扣杀、拿下僵持球,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表现得十分主动。双方打到9平、12平、13平,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没有顶住,让日本队突破成功,连得3分。最终,日本队以21比14赢得决胜局。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组合是淘汰澳洲组合后晋级1/4决赛的,她们目前是世界排名第八。能够淘汰目前世界排名首位、雅典奥运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晋级半决赛让她们激动不已,比赛结束后两人马上跪倒在地喜极而泣。

  而提早结束了北京奥运之战的杨维和张洁雯,两人先后走出赛场,虽然她们对媒体表示“已经尽力了,不遗憾。”,但说话之间声音已经有些哽咽。(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