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安徽小丫邓琳琳首度亮相赛场 女团成功进入决赛

  本报记者 李跃波

  今年3月才首次亮相国际赛场,最后时刻才搭上奥运班车,安徽小丫邓琳琳的奥运之旅多少有些神奇色彩。8月10日,这位北京奥运会上体重最轻的选手完成了赛场上的首次亮相,“秤砣虽小压千斤”,邓琳琳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分量。

  教练啦啦队为“小凳子”加油

  10日上午10时,中国女子体操队亮相国家体育馆平衡木场地,安徽小丫邓琳琳开始奥运征程。第一个出场的程菲表现稳定,顺利完成整套动作,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程菲比赛时,一旁的邓琳琳也没闲着,连作几个翻腾动作,并不时和教练交谈几句。“将要进行平衡木比赛的是中国选手邓琳琳。”10:08,现场解说员向观众介绍第三位出场的中国运动员邓琳琳,全场响起欢呼声。

  初涉奥运赛场的安徽小丫多少显得有些紧张,木上动作出现了一些小的晃动,但她最终还是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平衡木,得到了15.550分,仅次于李珊珊和程菲,排在这一单项的第三位。

  “小凳子,好样的!好样的,小凳子!”邓琳琳刚比完,西北面的看台上,响起了整齐的加油声。是安徽的助威团吗?记者仔细一瞧,原来是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率领的教练啦啦队。由于邓琳琳的个头在国家队最矮,教练员们都亲切地称她为 “小凳子”。还在回味比赛动作的邓琳琳,发现喊自己的是朝夕相处的教练们,立即张开双臂,向他们挥手致意。赛后,高健向记者解释了自己充当拉拉队队长的原因,“这样能转移队员们的注意力,释放她们的紧张心情。”

  自由操打头炮渐入佳境

  资格赛第二轮,中国队的项目是自由体操。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正是安徽小丫邓琳琳。

  起跳、翻腾、转体,虽然邓琳琳的动作难度系数不高,但过程非常流畅。14.950分,邓琳琳圆满完成了“先锋”任务。第四个出场的老将程菲在激昂的《黄河》伴奏下,顺利完成一套高难度动作,得到15.750的高分,最终,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总分为60.750分。两项比下来,“小凳子”已经适应了大赛气氛,等待分数公布时,和队友有说有笑。第三项跳马,邓琳琳充分发挥了爆发力好的特点,助跑有力,腾空高,空中姿态非常规范,15.225分,邓琳琳的这一成绩在程菲和何可欣之后,位列第三。

  最后一项,是中国队的强项高低杠,邓琳琳再次充当“先锋”。和自由操一样,“小凳子”的高低杠难度系数不是很高,但动作相当流畅,基本没有失误。完成最后一项比赛后,邓琳琳和教练击掌相庆,现场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主教练称赞“可圈可点”

  早在中国体操队公布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的时候,就有不少人为邓琳琳的入选感到意外,因为此前,小姑娘很少参加国际大赛,更没有什么令人振奋的显赫战绩。然而,邓琳琳却用超乎年龄的沉稳表现证明了自己,也打消了外界对她的疑虑。

  “作为一名年轻队员,邓琳琳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在高低杠项目上,邓琳琳立了大功。”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给予邓琳琳高度评价。女子体操团体资格赛采取“654”赛制,每个项目,6名队员可上场5人,取成绩最好的4人计入团体。在高低杠项目上,何可欣、江钰源、杨伊琳三人实力较强,邓琳琳和李珊珊实力一般,队长程菲确定不出场。这就要求邓琳琳和李珊珊必须有一人稳定发挥。打头阵的邓琳琳圆满完成了任务,为队员减轻了压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