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游泳神童菲尔普斯轻松夺金 把世界纪录踩在脚下

  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无疑是今天水立方的焦点,他不仅轻松摘得北京奥运会第一枚游泳金牌,还大幅度打破世界纪录。

  400米混合泳是菲尔普斯的强项,夺冠在意料之中,但一下子破了1秒41之多,把世界纪录线踩在了脚下,这连菲尔普斯也有点想不到。

  “赛前,我和教练鲍勃提到过破纪录的想法,但心里并没有多少底。最后成绩出来,我把世界纪录又提高了1秒多钟,真是有点不可思议。”

  “夺冠后我忍不住想哭,又想在场上放开喉咙唱歌,真的是百感交集。你知道,夺冠并不容易,今年我一度有点低迷,在最拿手的400米混合泳上还曾让莱恩(今天的亚军)超过,所以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前景并不是很确定。这枚金牌开了一个好头,也多少缓解了我的压力。”

  菲尔普斯接着又讲了一大堆形容心情高兴的话,渐渐有点语无伦次了。他还不断比划着手势,身体似乎一直没有坐稳过。据说菲尔普斯小时候患了小儿多动症,他妈妈还带他去接受治疗。

  但菲尔普斯并非高兴得忘乎所以,他很快恢复了常态,“兴奋一阵就行了,这场比赛已经结束,我要集中精力应付接下来的多场比赛,今晚就有200米自由泳预赛,这个项目有很多强大的对手。”

  菲尔普斯今天在赛场上表现得很兴奋,从他触壁的动作十分猛,有人担心他可能用力过头撞到了头,菲尔普斯表示没有受伤,只是那时候发力冲刺,看到金牌在手有点控制不住情绪。

  这种亢奋显示菲尔普斯的竞技状态不错,他也认为:“现在应该是我今年以来状态最好的时候,我希望这种状态能持续到奥运会结束。”

  赛前,菲尔普斯就和教练定下“口头协议”,如果这次打破世界纪录,他就可以不再练400米混合泳了,但现在菲尔普斯想“反悔”了,“那可不一定,我还想游下去,冠军、纪录,越多越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