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张蕾惜败2届奥运冠军 中国女花无缘8强全部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14:3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结束了1/8决赛。中国选手苏婉文10-15不敌匈牙利的克瑙派克-埃迪娜。

随后最后一名中国选手张蕾对阵意大利的两届奥运会冠军韦扎利,以7-10惜败。三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均没能进入八强。

  在1/16决赛中淘汰孙超的匈牙利选手克瑙派克-埃迪娜实力果然了得,在1/8决赛中另一名中国选手苏婉文也倒在她的剑下。两人的整体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但第一局开始后苏婉文积极防守,仅以2-3落后对手一剑。但第二局开始后克瑙派克-埃迪娜就发起了凌厉的进攻,她迅速将比分扩大为8-3。落后5分的苏婉文没有气馁,她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连追两分,克瑙派克-埃迪娜以8-6领先进入第三局。比赛重新开始后,苏婉文将比分一度追成8-9,但经验丰富攻击力惊人的克瑙派克-埃迪娜随后连得3分,一下子就将比分扩大为12-8。最终克瑙派克-埃迪娜以15-10取得了胜利。

  另一名中国选手张蕾的对手,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冠军玛丽亚-范伦缇娜-韦扎利。面对强手张蕾打得非常顽强,第一局她也是只让对手3-2领先她一分。第二局开始后张蕾积极进攻,将比分追成3-3。但接下来韦扎利连得4分,以7-3领先进入第三局。张蕾在第三局始终没有崩溃,一直咬牙顶住与对手周旋。韦扎利在消耗完了比赛规定的9分钟时间后,才以10-7的比分获得胜利。至此,三名中国女花选手在今年的奥运会个人赛上已全军覆没。(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