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美篮球交锋中国队输31分 创奥运交战最小分差

  昨晚,中国男篮在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迎来的小组赛首个对手——美国“梦八队”。最终,中国队以70∶101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不过3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交战历史上的最小分差。双方为观众上演了一场娱乐篮球。

  从1984年开始,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共和美国队交手4次,4次皆败: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队以49∶97败北,49分是中国队面对美国队的最低得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以70∶133惨败,63分则是输给美国队的最大分差;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72∶119不敌美国,72分是中国队面对美国队时的最高得分,47分则是最小输球分差。

  本场比赛姚明拿下两双:13分10个篮板,但也有4次犯规。

  第一节姚明三分球首开纪录,中国队在外围频频发炮,美国队则内外开花,双方从11平战至16平。首节结束,美国队20∶16领先4分。

  第二节美国队抓住中国队连续失误的机会连得6分,中国队请求暂停后几次远投不中和失误,被美国队打了一个10∶3的小高潮。上半场结束,美国队以49∶37领先。韦德拿下半场最高12分,而易建联则是尴尬的6投0中。

  易边再战,第三节比赛过半中国队仅得到2分。美国队虽然命中率也有所下降,但仍然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第三节快结束时,姚明在争抢篮板中受伤,被易建联替换下场,杜锋也出场亮相。面对美国队凶悍的防守,中国队几次失误被美国队反击得手。第三节结束,比分被拉大到74∶48,中国队落后26分。

  第四节中国队体力下降,不仅影响到命中率,退防也不及时,被美国队打了一个10∶2,分差进一步被拉大,最终,实力超群的美国队以101∶70毫无意外地取得胜利。

  其它比赛,与中国同在B组的德国队95∶66大胜安哥拉,西班牙81∶66击退希腊。A组两强相遇,结果立陶宛凭借克雷扎在终场前2.1秒的投篮以79∶75险胜卫冕冠军阿根廷。

  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将在12日下午展开,对手是西班牙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