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勇破纪录摘得金牌 北岛康介竟一度沮丧不已(图)

 8月11日,在北京奥运会游泳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58.91秒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该项目冠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视频:蛙王北岛康介不负众望夺冠 勇破世界纪录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高凯)破世界纪录,摘奥运金牌,今夏的北京不会有比这更令人兴奋的事情,但今天本该兴奋大叫的北岛康介却曾一度沮丧。

  “触壁的一刹那,我回头看大屏幕,竟然看到了‘五十九秒九一’,当时真的沮丧极了,怎么会用了那么长时间?后来稳定了一下再看,原来是‘八’不是‘九’,一下子又到了开心的顶点,那种心情真的很奇妙。

  北岛康介今天在此间男子一百米蛙泳决赛中夺魁,这枚奥运会金牌令声言“北京不夺金,誓不回日本”的他能够以更轻松的心态面对下面的比赛,而五十八秒九一破世界纪录的最终成绩也令早就赢得“蛙王”美誉的北岛康介终于“名正言顺”地取代汉森。

  因一时“眼花”而一时沮丧的北岛此后显得非常兴奋,“相比四年前,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大家可以看到,世界游泳的进步很快,各种纪录都在不断地被打破,所以这次能拿到冠军,能破纪录,我真的很激动。”

  长时间来,北岛康介几乎是亚洲男子游泳的“一枝独秀”,而本届奥运会,北岛夺金之前韩国选手朴泰桓就已经在男子四百米自由泳中称王,中国的张琳也拿到银牌,对于亚洲选手此番出色的表现,北岛坦言:“虽然这一次亚洲男选手成绩不错,但是,很多项目上,我们和世界一流水平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不过我很高兴,因为以前好像只有蛙泳还可以,但昨天的朴泰桓擅长自由泳,自由泳现在几乎成了世界上进步最快的泳姿,我们亚洲选手能跟上步伐,我真的特别高兴。”

  北岛表示,经过多次比赛,他与朴泰桓已经互相认识,“我希望他也能继续取得好成绩,大家一起加油。”

  此后的比赛中,北岛还将参加男子二百米蛙泳的角逐,雅典奥运会上他曾经在该项夺冠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二百米我当然也很想能破纪录,今天的表现会给我更多的力量,后面一定会更加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