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选手胡贤强:参加比赛就圆了父亲奥运梦

  半岛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 李志波) 今天,海大49人队运动员胡贤强和搭档李非首次在比赛中亮相。尽管最终成绩并不理想,但对于胡贤强来说,今天的比赛意义格外重大:今天,自己终于圆了父亲的奥运梦!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他的父亲不幸遭遇车祸,虽经抢救,但仍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没能等到儿子参加奥帆赛这一时刻的到来。

  那年冬季被“伯乐”相中

  今年24岁的胡贤强出生在胶南乡村。他从小就喜欢体育,后来由于身高出众进入了胶南体校,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1996年冬天,现在的海大49人队主教练韦兴学和体能教练一起去胶南体校挑选帆船队员,看中了当时身高已达181cm的胡贤强,当场拍板把胡贤强调入山东省帆船队二队。两年后,他从二队调入一队开始和现在的搭档李非练习470级项目。为备战2008年奥帆赛,2006年他们俩与韦兴学教练组成了海大49人队。

  帆船赛期间失去慈父

  从海大49人队组建的第一天开始,胡贤强就一直在默默地努力着。因为参加奥运会,不仅是他的梦想,也是他父母的期待。如今胡贤强的梦想实现了,不过他的父亲却没能等到这一天。

  不幸发生在2006年8月的帆船赛期间。那年比赛刚开始的一天晚上,胡贤强的父亲外出时遭遇车祸,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比赛结束后胡贤强才知道父亲出事的消息,虽然看到了父亲却没能留住他……料理完父亲的后事后,坚强的胡贤强又重返训练场地。

  今年父亲奥运梦终圆

  虽然49人级帆船在中国刚刚开展,要想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有些不现实,但胡贤强和队友李非每天都在认真地训练备战。期间他们吃了不少苦:在国外比赛时,为省钱师徒住进房车;今年3月回青训练时,脸上被吹裂了口子……胡贤强和队友终以不败战绩赢得了奥帆赛的入场券。

  这次奥帆赛因名额限制,教练员韦兴学没能报上名,只得告别奥帆赛,对此胡贤强和李非都很难过。中国队入住奥运村后,刚安排妥当,他们俩就在第一时间用公用电话问候了主教练。“能参加奥运会,离不开韦教练的培养,我们一定会用成绩来报答他。”胡贤强说道。 [编辑: 麦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