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郭晶晶奥运夺冠举重若轻 吴敏霞渴望成无冕之王

  大姐郭晶晶

  金牌枚枚皆辛苦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特约记者 刘巍)女子跳水三米双人板赛后新闻发布会进行之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放在郭晶晶、吴敏霞座位前面的麦克风不知被谁打开了,两位奥运冠军相互“咬耳朵”的悄悄话,通过即时同声传译系统传到了接收语音信号的记者耳机里。

记者还没来得及听到更多的悄悄话,已经有工作人员关掉了她们的麦克风。吴敏霞好像意识到了这是她们今天在水立方犯的唯一一次失误,尴尬地轻吐了下舌头,把微笑送给记者们。其实,轻松的小插曲,来自中国奥运冠军的好心情,而这份好心情,则来源于她们的绝对实力。

  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先说了一段开场白,她说对决赛成绩很满意,很开心。能在自己的祖国获得奥运金牌,会促使她们更努力,带给大家更精彩的比赛。

  记者:决赛似乎超乎寻常的轻松,5跳下来没有悬念地夺冠,郭晶晶自己是否也觉得挺简单呢?

  郭晶晶:这枚金牌不是外界想象的这么轻松,各国运动员都很强,我们不是来到这里就能简简单单拿到金牌的。外界看见我们拿金牌的一刻很顺利,但我们付出了很多辛苦,流了很多汗。

  记者:最后一跳前,有没有感觉到了压力。

  郭晶晶:最后一轮也许不是最完美的一跳,不过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比赛,我挺满意的。

  记者:你们今天怎么选择自选动作的,似乎没有转体动作,难度也不是最高的。

  郭晶晶:决赛要求运动员跳2个规定动作,3个自选动作。我们选择了最擅长最稳妥的3组自选动作,是足以保证完成任务的组动作。

  记者:郭晶晶,你考虑过退役吗?

  郭晶晶:到现在还没有。直到现在,我考虑的也一直是如何准备好这届奥运会。

  记者:国内观众都很喜爱郭晶晶,看台上的“粉丝”离你这么近,会不会影响到你们发挥?

  郭晶晶:我要保证专注地把注意力集中在跳板上,其他的没有太多关注。比赛时只去考虑怎么做好每个动作就行了。

  小妹吴敏霞

  望加冕“下一站天后”

  站在冠军领奖台上,郭晶晶细心地帮吴敏霞整理运动服衣领,把奥运金牌的缎带放好,尽显大姐风范。

  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坐在主席台上的郭晶晶小声对吴敏霞说:“今晚可以好好睡觉了。”吴敏霞说:“不行吧,还得等五天才能睡踏实吧。”郭晶晶笑:“那从今天到15号,你就天天别睡觉吧。”吴敏霞吐吐舌头,顽皮地笑了,好似邻家小妹。

  尽管教练刘恒林总说,吴敏霞不缺实力只欠霸气,但在她心里,郭姐始终是学习的榜样。吴敏霞说:“说实话,走在郭姐的后面,我觉得踏实。我刚开始参加国际比赛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多亏郭姐的提醒。我和郭姐相比差得还远呢,无论是大赛经验,技术、力量,还是板上感觉、动作难度都和她有差距。”吴敏霞很谦虚。在2006年和2008年两届世界杯上,她都战胜了“郭姐”,赢得女子3米板金牌。“运动员当然都想当冠军,我也希望能像郭姐那样成功,但跳水不是对抗性项目,不需要打败谁才能夺冠。我的目标是金牌,不是郭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