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奥运网坛七大明星 中国金花组合:李婷和孙婷婷

  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吸引了大批当今网坛高手的参加,昔日的鸡肋比赛正有变成“第五大满贯”的趋势。回顾奥运史上最引人注目的网球明星,阿加西和格拉芙这一对神仙伴侣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成了后者难以超越的高度,而中国金花组合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功也曾令国人感到格外的惊喜。



  网球从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时才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因此能够在奥运会网球冠军簿上写上自己名字的选手并不多,但是这其中不乏这些闪光的名字。

  格拉芙

  女子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名字,她在WTA赛场上曾经创造过无数纪录,而她在奥运会上的成功更是让她独享网球历史上惟一一个“金满贯”的美名———1988年,格拉芙同时获得四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而在汉城奥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中,她又一路击败多位好手获得金牌,前无古人地拿到“金满贯”!这一年她72胜3败,拿下了11个冠军。

  阿加西

  阿加西与格拉芙的恋情是网球世界中最惹人向往的爱情童话,相比格拉芙的“金满贯”,阿加西所取得的成绩一点也不逊色,他同样曾在四大满贯中夺冠,也曾拿下奥运会的单打金牌,惟一遗憾的是他没有能够在同一年完成对这五项赛事的征服。

  1996年,阿加西代表美国队出战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尽管处于职业生涯巅峰,但他的奥运之路并不平坦,在对阵瑞典的比约克曼时,他经过两个抢七决胜局才惊险过关;在与意大利的高登奇交锋时,他失掉第一盘;半决赛中,他艰难地战胜南非的费雷拉,直到决赛时,阿加西才表现出他的最佳状态,以6∶2、6∶3和6∶1轻松战胜西班牙选手布鲁格拉,为他奖牌榜上增添了惟一的一枚奥运会金牌。

  大威廉姆斯

  作为现役选手中获得大满贯冠军数量仅次于妹妹小威的WTA选手,大威廉姆斯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成功是其他现役选手更加难以比拟的。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大威廉姆斯除了在双打比赛中和小威合作获得双打桂冠外,还在单打比赛中一路击败多位好手获得冠军。

  北京奥运会上,大威廉姆斯将和小威再次携手出击征战单双打的比赛,如果她能够再次夺冠,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网球选手。

  海宁

  “红土女皇”海宁在四大满贯中尚差一个温网冠军,不过她在奥运会上的成功多少可以弥补这一遗憾。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海宁的身体因为受到病毒感染而一度离开赛场,不过最终她为了奥运会而选择复出,在奥运会上,她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先后击败米斯金娜和毛瑞斯莫,获得金牌,成为格拉芙之后距离“金满贯”最近的女子选手。

  2008年本来是海宁冲击“金满贯”的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不过在经历了澳网的惨败之后,海宁出人意料地在法网比赛开始前宣布退役,这也让我们遗憾地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看不到这位比利时小个子女人的身影。

  达文波特

  作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达文波特在去年完成生产之后选择复出赛场,她承认其中的最大动力就是来源于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冠军。达文波特曾经参加过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并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获得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拒绝了美国网球队的召唤,她在事后承认经常为此感到后悔。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我们将有幸再次看到这位美国大妞的身影。

  李婷!孙甜甜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网球在中国还属于绝对的冷门项目,不过李婷!孙甜甜在雅典的携手夺冠改变了这一切。李婷!孙甜甜在本次比赛之前并不被人看好,不过她们在平日艰苦训练中积累下来的扎实功力却在本次奥运会的比赛中厚积薄发出来:首轮比赛中她们以2∶1淘汰了悉尼奥运会冠军大威和鲁宾的组合;第二轮比赛中李婷!孙甜甜又以2∶0横扫莫里克!斯塔布斯的实力组合;半决赛中她们击败阿根廷组合苏亚雷兹!塔拉比尼,到了决赛中,已经难以阻挡的李婷!孙甜甜又以2∶0干净利落地击败西班牙组合马丁内兹!帕斯奎尔,获得了中国网球史上第一块奥运会金牌。(灵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