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近半个世纪的梦想终实现 英国美女称雄奥运泳坛


   华奥星空讯 雷贝卡·阿德林顿(Rebecca Adlington)在8月11日上午举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分3秒22的成绩夺得金牌,成为近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位为英国赢得奥运会游泳金牌的女运动员,而另外一名英国女将乔·杰克逊(Jo Jackson)则获得了铜牌。

  赛后,阿德林顿说:“将奥运会奖牌挂到我的脖子上,这是我的目标。在比赛中,我看到凯蒂·霍夫(Katie Hoff,这位被誉为“女菲尔普斯”的美国名将赢得了银牌),我就对自己说超越她。

我做到了。这是在是太惊奇了,我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在今天的比赛中,实际上,霍夫在前350米一直领先阿德林顿,但是,阿德林顿还是第一个冲过了终点。

  阿德林顿说:“两个英国人共同站到了领奖台上,这是我们事先没有想到的。”

  英国游泳女将最后一次在奥运会上赢得金牌是在1960年,当年安尼塔·郎伯洛什(Anita Lonsborough)获得了200米蛙泳的金牌,而英国女将最后一次在奥运会赢得游泳奖牌是在1984年。如今已经白发苍苍的郎伯洛什今天作为记者也在现场,她从记者席上亲眼目睹了阿德林顿夺冠,随后向阿德林顿表示了祝贺。“我向她表示祝贺, 英国人等待这一天已经太久了。”她说。

  在今天的比赛,另一位英国运动员兰姆·唐科克(Liam Tancock)闯进了男子100米仰泳决赛。 而此前另一位英国女将汉纳·米利(Hannah Miley)则获得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第六名。这一切都显示,面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英国的游泳队正在不断地变得强大。

  阿德林顿还将参加自己的强项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她说:“现在我要好好休息一下,让自己尽快地恢复,争取继续取得好成绩。”(秀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