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苏婉文张蕾双双败北 奥运击剑中国女花全军覆没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13时30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击剑女花个人赛继续进行,各国选手展开对8强资格的争夺。我国参赛的两名选手苏婉文和张蕾没能持续此前的连胜势头,双双遭到淘汰,至此,中国军团在女花个人项目中已全军覆没。

  张蕾在1/16决赛中轻松战胜对手晋级,显示出良好状态,势头不错,但不幸的是,她在本轮遭遇到素有“花剑女皇”之称的意大利人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后者已经在世界杯个人赛上拿过8个冠军,两人差距明显。

  在第一局较量中,张蕾并不处于下风,仅以2:3落后,韦扎利在面对东道主选手时,也采取了相对稳妥的策略,开场并未采取主攻姿态。但在进入第二局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体现了出来,韦扎利开始慢慢发力,张蕾渐渐难以抵挡对手的进攻,连续被对手刺中4剑,以3:7落后。

  到了第三局,张蕾似乎找到了一点办法,适应了对手的进攻。而韦扎利优势明显,为了节省体力应付接下来更强的对手,她依然以稳健为主,并不急于进攻。而张蕾也找不到有效进攻的办法。双方最终打满9分钟,张蕾以7:10输掉比赛。

  苏婉文则遭遇刚刚淘汰了孙超的匈牙利人克瑙派克·埃迪娜,这使得比赛多少有了一些中国选手复仇的味道。但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实力,苏婉文与对手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埃迪娜已有两个世界杯冠军在握。

  苏婉文前两局的攻势并不弱于对手,虽然在第二局开始被对手连刺3剑,但随后她在后半段展开反击,攻势频频奏效,连追4分,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两分。可遗憾的是,进入最后一局生死较量后,实力上的不济令苏婉文难以支撑。埃迪娜突然发力,连得4分,将优势再度扩大。最终苏婉文回天乏术,以10:15败下阵来。(聂剑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