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满意队友打出坚强比赛 输给梦八却虽败尤荣

干得还不错
干得还不错

  姚明在霍华德、波什和布泽尔的“车轮战”中不落下风,还赏给科比一个火锅,陈江华有刷过“闪电侠”韦德上篮的惊艳,朱芳雨的三分球让美国人头疼,易建联在安东尼头上补扣,孙悦盖帽霍华德……在五棵松篮球馆留下这些记忆,中国男篮输给“梦八”是虽败犹荣。

  中美男篮的差距显而易见。赛前,姚明戏言能战胜“梦八”便可退役。不过,中国队并没有因此不战而降。开场后他们就给美国人一个下马威,姚明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让中国队在开场1分多钟里领先3分。

随后,孙悦和朱芳雨的三分球让中国队紧紧咬住比分。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仅仅以16比20落后4分。

  加强紧逼的美国队试图在第二节拉开比分,但中国队却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将比分追成29平。不过,此后中国队体力有所下降,半场时以37比49被甩开两位数的分差。第三节,中国队失误开始增多,美国队不断断球快攻,将比分拉开至74比48,带着26分的优势进入末节。比赛进入人们习惯的轨道,最后一节成为两队的表演赛,美国队最终以101比70获胜。

  姚明下场时举拳接受观众的欢呼,他得到了中国队最高的13分,另外还有10个篮板。赛后,姚明也表示对这场比赛感到满意,他说:“我们今天晚上干得还不错。我们把手放在一起,把自己交给球队,把责任扛在肩上。”展望下一场与西班牙的比赛(12日),姚明说:“奥运会是压力很大的比赛,每个对手都是世界强队,我们将一场一场努力去打。通过和美国这样的世界强队交手,我们知道可以打出漂亮的篮球、坚强的篮球,我们可以去赢得比赛。”

  韦德得到美国队最高的19分,詹姆斯18分次之,科比和霍华德都得到13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