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美男篮交锋送上篮球盛宴 豪华热身后宾主尽欢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中国队的对手却得到了观众更狂热的欢呼;这是一场无关大局的较量,却让北京奥运会的赛场第一次爆满;这是一场不可能产生新纪录的比赛,却让人们对精彩有着更多期待……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一切,却因为“梦八”的亮相变得顺理成章。

昨晚的五棵松体育馆,他们与中国男篮携手,为球迷送上了一桌宾主尽欢的篮球盛宴。

  记者下午开始抢座位

  菲尔普斯打破世界纪录,中国代表团再夺两金,昨日的奥运赛场高潮迭起,但因为中美男篮的相遇,这一切似乎变得不再重要。在MPC,在水立方,在射击场,记者们采访之余的话题始终没有离开晚上的男篮比赛,为了抢到更好的记者席位置,甚至有人下午就提前赶到了五棵松体育馆。

  晚上6时,记者准备提前前往赛场。此时,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但候车点却挤满了和记者同路的各国同行。每一辆发往五棵松的班车,都被塞得如沙丁鱼罐头一般。据负责交通的志愿者介绍,这样的状况从下午4时以后就已经开始了。

  6时30分记者抵达目的地,此时距中美比赛开战还有将近4个小时,但场内位置稍好的记者席早已被捷足先登者抢占一空。而一个小时之后,就连没有工作台的记者席也再无空位,大批“迟到”的记者只能无奈地站在走廊观战。

  球迷营造“大场面”

  球迷的热情,同样没有受到大雨的影响。五棵松体育馆首次爆满,9时40分,在观众的尖叫声中,主角终于出场了。

  姚明、易建联、科比、詹姆斯……从球员通道跑出的每一个人,受到的都是同样的欢呼和掌声。在这个为享受篮球而特设的夜晚,球迷的心中早已没有了敌我之分,忽略了胜负的概念,他们只想看到最精彩的表演,只想热捧最钟爱的明星。

  现场的大屏幕不停地捕捉热情的球迷们,现场的热烈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朱芳雨赛后表示,正是现场热烈的气氛,让他和队友们十分兴奋,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整整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时间里,观众的热情丝毫不曾减退,很多人都是站着看完了比赛。就连NBA的大明星波什赛后也感叹道:“这是我从没有经历过的大场面。”

  闪亮孙悦

  与湖人达成口头协议的孙悦,下赛季将前往NBA打球。面对湖人老大科比,孙悦向未来队友展示了自己全面的能力。本场,孙悦和科比以首发身份出场,在场上进行对位。比赛开始后,科比便被孙悦连突带投得到5分。孙悦还给了霍华德一个大帽。

  第二节,孙悦利用姚明的一个高位掩护,在外线出手命中三分,帮助中国男篮一度将比分扳成29平。本场,孙悦得到8分,是中国男篮比赛中的亮点之一。

  赛后,科比评价这位未来的队友时说:“赛前一天,我第一次看到他,他的个头比我想象的要高。他是个不错的组织后卫,控球能力很强,外线投篮也不错,控制局面和防守也很出色,我还没见过他这么高的人可以盖德怀特(霍华德)的帽。他绝对是本场比赛的亮点。”

  科比:疯狂暴扣只为回报球迷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 梦八的巨星们昨晚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看到了吗,我在比赛中扣了5次篮,这是献给现场球迷们的。上一次我一场比赛扣5次,那还是在我17岁的时候。所以,今晚我做的这一切,都是因为现场球迷们的热情。”赛后,科比说:“我想观众们都知道,这是一个创造历史的夜晚,而不论是对中国还是对美国来说,这都是一个自豪的时刻。”

  美国队主帅K教练也表示,“我们没有参加过这种比赛,这是我们观众数量最多的比赛,能参与这样的比赛,执教这样的团队是一大荣誉。”

  有国外记者问,美国队全场有二十多个灌篮,是否是在中国观众面前炫耀?

  对此,K教练否认故意羞辱中国队:“我们尊重对手,尊重中国人民,在比赛中展示我们的才能,本身就体现了对对手的尊重。而且,中国队水平也确实很高。”

  比赛开始后不久,美国队的外线投篮命中率极低,无奈之下,只能通过内线的突破进攻得分。在姚明面前,美国队的巨星们毫无惧色,而是不断飞身灌篮。“没有什么炫耀不炫耀的问题。”K教练说:“姚明人高马大,我们当然要跳起来灌篮。我们必须这么做,面对姚明,如果你不跳起来,就没法得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