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24年后重返奥运会 首战告负但希望仍在

  昨晚对于中国男排来说,绝对是值得纪念的时刻,在时隔24年后,中国男排在首都体育馆重返奥运会赛场,虽因紧张而青涩的表现,以1比3负于劲旅保加利亚男排,但这是中国男排迈出的历史性一步,而且依然存在冲进8强的希望。

  昨晚的首体,记录下中国男排再度归来。主帅周建安打造的“东方快车”亮相奥运会赛场,中国男排小伙子们拼出了气势和精神面貌。但由于从教练到球员,没有一个人参加过奥运会,全队都有些紧张。就像主攻手沈琼所说:“那第一步迈得挺紧张的,尤其在第一局,但慢慢地我和大家都进入到了比赛的节奏之中,这是我们的收获。”

  多次参加国际大赛的保加利亚男排,以25比20轻取首局。接着,又以25比21再胜一局。中国男排在第三局打出了令人振奋的精神状态,以28比26扳回一局。不过,由于整体实力的差距,保加利亚队第四局还是以25比19赢得比赛。

  目前的中国男排是一支以速度取胜的球队,主要竞争对手是委内瑞拉队和日本队,击败这两支球队,中国男排就能历史性地打进奥运会8强。本组强队意大利队昨天以3比1击败日本队。也就是说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首场也未能取胜。虽然中国男排输给了保加利亚队,但仍然存在冲进8强的希望。

  中国男排12日迎战委内瑞拉队。他们是击败阿根廷队、从南美洲杀出来的劲旅。要想击败委内瑞拉队,就要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特点,并且要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

  另外,中国男排要想冲进8强,就要击败日本队。日本男排的7号山本隆弘、16号石岛雄介、17号越川优和13号清水邦広都是实力超群的球员,这对中国男排来讲,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与日本队的比赛,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极有可能在两队交锋历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笔。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