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惊人巴西女排3-0横扫俄罗斯 疯狂状态直指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展开次轮争夺,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一场B组焦点对决中,现世界第一巴西女排发挥出色,以3-0(25-14、25-14、25-16)横扫俄罗斯女排,豪取奥运小组赛两连胜。

  在不久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巴西女排发挥出色,五战五胜,仅对中国失掉一局,豪取总决赛冠军,被公认为现今状态最出色的球队。在前日的奥运首场比赛中,她们以3-0横扫阿尔及利亚女排。巴西这场延续了上场首发,主攻玛丽安妮、帕乌拉,副攻瓦莱夫斯卡、法比亚娜,接应二传谢拉,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法比。俄罗斯女排则以主攻阿塔莫诺娃、索洛科娃,副攻阿里莫娃、博罗达科娃,接应二传加莫娃,二传申申妮娜和自由人卡比斯霍娃迎战。

  比赛一开始,凭借法比亚娜拦网、建功,谢拉三号位反击得分,玛丽安妮四号位强攻得手,巴西队取得6-3领先的完美开局。随着帕乌拉四号位强攻得手,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申申尼娜自由人卡比斯霍娃多次防起巴西重扣,随着申申妮娜二次球偷袭得手,一度将比分追至9-11。但巴西队随后打出多变的进攻战术,利用法比亚娜近体快球偷袭得手,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休息归来后,巴西队势头不减,凭借谢拉二号位背飞得手,将优势扩大到20-13。瓦莱夫斯卡探头球得手,助巴西队以24-10拿到局点,随着帕乌拉四号位平拉开得分,巴西队以25-14轻松赢下第一局。

  来到第二局,俄罗斯阵容有所调整,高蒂娜顶替索洛科娃同阿塔莫诺娃搭档主攻,随着申申妮娜发球直接得手,开局3-1领先,但巴西防守表现出色,随着谢拉强攻得手,以8-6反超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出现失误,巴西队16-1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巴西女排势头不减,凭借帕乌拉四号位强攻得手,以23-14基本锁定第二局的胜利,随着玛丽安妮后排强攻得手,巴西队以25-14轻松再下一城。

  第三局,巴西队拦防依旧牢不可破,凭借帕乌拉拦死加莫娃二号位强攻、四号位强攻得手,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巴西队势头不减,随着法比亚娜近体快球得手,巴西队将优势扩大到14-8。帕乌拉强攻得手,让巴西队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凭借杰奎琳四号位轻吊得手,巴西队以24-15拿到赛点,随着法比奥偷袭得手,巴西队以25-16赢下了第三局。总比分3-0横扫劲敌俄罗斯!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