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没有世界纪录只有最好成绩 奥运会帆船赛很奇特

  帆船比赛是海上壮丽的风景线。但是观众对于帆船比赛的有关情况却了解不多。比如说:什么天气才适于比赛?帆船比赛有没有世界纪录?比赛如何分出胜负?怎么才算是优胜者?今天,记者采访了本届奥帆赛裁判员孔庆杰,他从多个方面对比赛进行了解读。

  只有最好成绩

  由于帆船比赛是在自然条件下进行的,直接受到气象水文条件的影响,如果在规定的比赛日内没有完成比赛,那就只能计算有效轮次。正式比赛时,竞赛主任可以根据当天的气候条件决定场地的布设位置。如果风力较小,可能把赛场布设得更为紧凑。如果风力较大,则可以把场地适当布置得开阔些。这样就造成了距离长短不一、完成比赛的时间也就有区别,因此帆船比赛没有世界纪录只有最好成绩。

  得分最少者是冠军

  参加同一项目比赛的船统一起航。除了49人级要比赛16轮外,每个项目的比赛一般进行11轮。前10(15)轮为初赛,每轮比赛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依次类推。最后一轮是奖牌轮。只有在初赛中排在前10位的选手才能进入奖牌轮,而奖牌轮比赛采用双倍计分办法。最后按各轮成绩的积分之和排列出名次,得分最少者为冠军。

  起航要走“之”字形

  帆船帆板比赛是在设有浮标的海上进行的,每场比赛运动员都要绕航线跑几圈,赛程则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当时的风力等因素确定,但是无论跑几圈,第一阶段就为顶风阶段,起航线与风向成直角。比赛时,运动员就必须采用“之”字形线路,以避开顶风,以最快的速度前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