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双人10米跳台林跃/火亮摘金 中国军团收获第七金

  华奥星空讯 8月11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决出了跳水项目的第二枚金牌,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队的年轻小将林跃/火亮不负众望,以468.18分的总分力压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和德国的豪斯丁/克莱恩夺得冠军。

  在郭晶晶/吴敏霞取得开门红后,中国跳水队有望更进一步取得好成绩。被看作是田亮/胡佳接班人的林跃/火亮绝对有实力在此项目上实现问鼎,他们已经囊括世锦赛、世界杯和亚运会冠军,唯一缺少的就是奥运会的金牌。

  前两轮是规定动作,第七个出场的林跃/火亮在第一轮中以一个漂亮的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获得57分的高分,排在第一位。最后一个出场的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同样表现抢眼,他们获得了53.4分,排在第二位,另有三队选手同以52.8分位列第三。

  第二轮比赛,林跃/火亮使用了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他们同步非常齐,压水花也做得很好,得到了59.4分,保持着领先位置。俄罗斯组合名列第二,德国的豪斯丁/克莱恩暂列第三。

  第三轮开始进入自选动作的比赛,德国组合表现非常好,得到86.7的高分,而随后出场的林跃/火亮在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1周半-屈体)上获得89.76分,以总分206.16分仍然处在第一位。俄罗斯组合在同样的动作上得到86.7分。三轮过后,前三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分别是中国、俄罗斯和德国队。

  第四轮,林跃/火亮发挥依然稳定,他们在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3周半-抱膝)上又获得高分,以总分292.56分比俄罗斯组合高出将近10分依旧占据着头名,美国组合芬楚姆/布迪亚则利用德国队的失误后来居上,排在第三。

  第五轮,德国组合依然强势,总分达到353.52分,排名又重新追至第三。林跃/火亮利用难度系数为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将总分改写为379.26分,第一的位置无法撼动。俄罗斯组合出现了严重失误,虽然仍处第二,但比中国组合少了20多分。

  最后一轮,只要林跃/火亮发挥正常,冠军已毫无悬念,果然他们在难度系数为3.8的5255B(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2周半-屈体)上表现完美,获得88.52分排名第一。德国组合则在最后一轮超越俄罗斯队获得第二。

  这样,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林跃/火亮以468.18的高分获得了冠军,德国组合以450.42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获得季军。另外,获得四至八名的组合依次为澳大利亚、美国、哥伦比亚、古巴和英国。(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