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杨洁篪陪小布什看球 科比要为总统拿下奥运金牌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中美男篮大战,美国总统布什作为美国男篮的拉拉队队长也到场助威。这是布什第二次光临五棵松篮球馆,上一次是9日到此观看了美国女篮的比赛。

  布什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亲临国外奥运会篮球赛场的在位总统。

在利用体育宣扬爱国主义并开展体育公关、体育外交方面,布什向来是打体育牌、打奥运牌的高手,他被誉为是有史以来最关注和支持奥运的美国总统。

  早在上月初,布什在日本出席八国峰会的时候,就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索要这场比赛的门票。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10时15分开始,布什早早来到球场。和他一起的,还有他的夫人劳拉、老布什和美国篮协的掌门人科朗·吉诺,以及陪同的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则一早来到球场。(见上图)

  在奏国歌的环节,当奏响美国国歌时,小布什将右手放在胸前。随着比赛开始,布什也成为球迷中的一员,他和所有支持美国队的观众一样神色紧张,因为中国队开场阶段的三分球一度让美国队很尴尬。不过,随着“梦八”球星的苏醒,美国队也逐渐占了上风,精彩的扣篮不断,让布什也忍不住起身呐喊叫好。

  “梦八”球星们早知道总统会到场,科比还表示要“为总统拿下奥运金牌”,可想而知布什所带来的激励作用。在布什“督战”的比赛里,美国女篮以97∶57狂胜捷克队40分,菲尔普斯打破世界纪录夺取首金,“梦八”也没有让总统失望,最终大胜中国31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