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张琳四百米泳池创造历史 获得银牌价值堪比金牌

    在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破世界纪录的战绩拉开水中激战的序幕后,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也毫不示弱,北京小伙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勇夺银牌。

  对于中国游泳界来说,这枚银牌的成色丝毫不亚于金牌,因为这枚银牌是中国男子游泳项目在奥运会获得的第一枚奖牌,这已经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现场

  后发制人 夺取银牌

  在前晚进行的预赛中,张琳不仅打破了亚洲纪录,并且力压韩国神童朴泰桓以及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以预赛第二的成绩闯入决赛。

  如此出色的表现让人们对张琳充满了期待。昨天入场时,张琳显得非常轻松,不断用微笑来回报观众的掌声,显示出了充分的自信。

  入水后,张琳并没有急于发力,前100米结束时,他仅居第五位。此刻,全场观众不停地为他加油,毕竟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很少能够出现在奥运会的决赛场上。

  但让人心跳的是,在200米结束时,张琳已经落到了最后一位。就在人们有些失望时,奇迹出现了:最后100米,张琳突然发力,连续超过了除朴泰桓以外的所有选手,第二个到达终点,成绩是3分42秒44,打破了全国纪录。

  庆祝

  爬出泳池 拥抱教练

  这位21岁的小将能够创造历史,有一个人功不可没,那就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正是在他的调教下,张琳在一年之内连续5次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昨天爬出泳池后,张琳的第一件事就是拥抱教练丹尼斯。面对电视镜头,张琳更是连声表示:“感谢我的外籍教练和中方教练,正是他们的调教让我有了飞速的进步,并创造如此不错的成绩。当然,也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感谢现场热烈的观众。”

  见到弟子的巨大突破,丹尼斯也笑得合不拢嘴:“张琳的身体条件不错,但肌肉力量和耐力与西方运动员相比还有些差距,这不是短时间可以训练出来的。我用训练哈克特的标准来要求张琳,结果张琳做到了,他还可以做得更好。我和你们所有人一样,期待他的精彩表现,他有能力继续创造奇迹。“

  赛后

  满意成绩 继续努力

  当闪亮的银牌挂在胸前时,张琳出现在记者们的面前,谈起了他对比赛的评价和感受。

  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说:“我对于今天的成绩非常满意,虽然和冠军差了一点儿,但我觉得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对于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张琳并不认为这多么值得炫耀:“最让我高兴的是,今天我击败了很多从前我认为太过强大的对手。”

  谈到最后时刻的冲刺时,他还有些不甘心:“我的泳道不太利于观察对手的游进程度,因为中间隔着一个美国选手简森,阻挡了视线。最后50米,我就彻底放开了去游,最后冲刺也是我的优势。不过,虽然超越了很多对手,但还是没有能够超越朴泰桓。”

  对于今后的目标,张琳充满自信:“我会继续努力,也能够创造更好的成绩。”

  本报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