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奥运会击剑女花个人赛决出八强 意大利独揽三席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13时30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击剑女花展开了1/8决赛的争夺,随着比赛的深入,击剑强国意大利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三名选手全线飘红,一齐杀入8强。

而中国两名选手苏婉文和张蕾均遭到淘汰,8强中将无中国剑客身影。

  进入1/8决赛后,各国选手越来越谨慎,率先开打的4场比赛中,竟然出现了日本菅原千枝子6:5击败德国卡罗琳·格卢比茨基的罕见低分,第一局双方甚至未得一分。另外三场争夺中,我国女将苏婉文10:15不敌匈牙利人克瑙派克·埃迪娜,无缘8强。后者继上轮淘汰孙超之后,再次将中国选手挡在1/4决赛之外,成为“中国女花克星”。

  意大利与俄罗斯之间的较量有两场,结果意大利双姝齐齐奏凯。其中,玛格丽塔·格兰巴西以11:4战胜维多利亚·尼基钦娜,双方在前两局总共才得到3分。焦万娜·特里利尼则赢得十分轻松,她仅用两局即以15:3击败艾达·恰纳耶娃,并在比赛中连续刺中11剑,创开赛以来最高记录。

  在后4场较量中,意大利人延续良好势头,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以10:7淘汰中国选手张蕾,为意大利队拿到第三张8强入场券。来自韩国的南贤喜成为八强中第二位亚洲人,她以15:4的绝对优势击败匈牙利选手沃尔高·加布里埃拉,但与前面几场类似,前两局双方都已试探为主,南贤喜总共也只拿下3分,而加布里埃拉则一分未得。

  德国选手卡特娅·瓦赫特与法国选手科琳娜·迈特让的较量相对较激烈,双方在前两局结束后战成8:8平。进入第三局关键时刻,瓦赫特技高一筹,在比赛中段连续强攻4剑,将分差拉至4分,一举奠定优势,并最终以15:10结束战斗,拿到8强资格。

  俄罗斯女将叶夫根尼娅·拉莫诺娃的对手相对较弱,她不费吹灰之力便以15:5的总比分,将匈牙利人穆罕默德·艾达挡在八强门外,为俄罗斯拼得一席之地。(聂剑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