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重庆妹子张亚雯亮相奥运赛场 晋级羽球女双八强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继徐媛在女足赛场大放异彩之后,另一名重庆姑娘张亚雯也于昨晚正式亮相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赛场。在首轮比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英国组合埃姆斯/凯洛格,她与搭档魏轶力表现出色,最终以2∶0击败对手。

两局的比分分别为21∶19、21∶13。

  按照计划,张亚雯在本届奥运会上本有希望出战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的角逐。可是,遗憾的是,在顺利获得女双参赛资格之后,她与搭档谢中博却在冲击混双奥运资格中落败。由于仅仅剩下一项比赛任务,张亚雯也对夺取女双冠军充满期待。比赛前,她曾对记者表示:“这是我北京奥运会惟一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行。”

  与其他中国组合首轮均遭遇实力较弱的对手不同,张亚雯/魏轶首轮比赛就遭遇到了实力强劲的英国组合。比赛开始后,双方均全力以赴,比分始终处于交替上升状态,一度战成19平。关键时刻,张亚雯/魏轶力利用出色的网前技术连得两分,从而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在与对手战成4∶4平后,张亚雯/魏轶力开始调整战术,频繁利用后场扣杀和网前吊球给对手制造压力,并多次成功得手,一度取得8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她们以21∶13再赢一局,从而以2∶0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8强。

  赛后,张亚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首轮比赛的表现,她认为:“今天的发挥总体还可以。第一局出现了一些紧张局面,不过这在大赛的首场比赛中也是正常的;第二局中,我们进行了适当的调整,效果不错,以较大的比分获得了胜利。”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她坦言:“1/4决赛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华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我们实力差距不大,比赛肯定会更加艰苦。不过,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