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引发水立方“混乱” 展开奇迹夺冠之旅

    男子400米混合泳,最后50米,全场起立,为心目中英雄呐喊加油。此时,这一切的主角———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正如一支刚刚离弦的箭一样飞速地向终点冲去。

  电视屏幕上显示的世界记录的绿线已经被他狠狠地甩在身后。

触臂,全场雷动,屏幕显示的成绩是4分03秒84,新的世界记录!

  在全场镁光灯的闪烁下,这只“水怪”浮出水面。回头看看大屏幕,菲尔普斯脸上露出微笑,高举右手臂,紧握拳头,庆祝胜利。

  仅仅几秒钟之后,摘掉潜水镜,离开游池,走到一大堆长短镜头面前的菲尔普斯收起了笑容,脸上异常平静。“我想过第一名,但是没想到会破纪录,我只是希望在这么可爱的观众面前尽量游得快一点,再快一点。”他慢悠悠地说着。

  正准备进入休息室,菲尔普斯似乎听到什么声音,又走回场内向记者席下面的看台上轻轻挥手。原来,他的两个姐姐正在那里跳啊叫啊,高兴地庆祝。看着家人的兴奋,菲尔普斯对着她们做出了一个胜利的动作,接着又握了握拳头。

  在记者看来,菲尔普斯的平静有些让人难以置信。因为,在昨天的比赛中,水立方一直处于沸腾状态。

  比赛前,“菲-尔-普-斯”,现场的中文播报员特别将他的名字拖得长长的。全场观众几乎都站立着,呼叫心目中的英雄。而当他在冲刺的时刻,“加油!加油!”“come on,come on”……现场中文夹杂英文的叫喊震耳欲聋,甚至到了最后,已经听不清大家都在喊些什么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菲尔普斯依旧保持着平静的表情:“预赛时我想的是尽量争取中间的泳道,决赛时我想的就是怎么比别人快一点。当然,这是最难的一项。”

  当记者提及他赛后的平静表情时,他坦言:“夺金的喜悦已经在领牌的一刹那结束了。我还有很多激烈的比赛,而且200米自由泳还要和彼得进行竞争。对于我来讲,已经结束的比赛我会将它抛到脑后。”

  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时,菲尔普斯面对过来祝贺的美国记者使劲地点了点头,眼神里透露着浓浓的杀气。

  也许,正是这样一个平静异常的“水怪”才是最可怕的。“未来几天,我们将会看到一个更凶猛的游泳天才。”美联社记者卡利仑轻声感叹着。

  水立方的地下一层,混合采访区。50米长,5道弯。

  打破世界纪录,揽入游泳奥运首金,10分钟后菲尔普斯现身。一路颔首微笑着,对记者们的祝贺,他不卑不亢。夺金,本是计划的一部分。在游泳队新闻官的带领下,菲尔普斯站定一处。混合区,混乱一片。

  摄像机、话筒、录音笔,直直地伸向菲尔普斯的脸面。原先正采访着其他选手的记者们,全都扑了上来。“咣当”一声,隔离用的铁栅栏提出了“抗议”。“别推,别急”,外国记者吼了一嗓子。菲尔普斯身边还有2位美国代表团官员,他们轻松地低声谈笑。而一旁的5名保安和志愿者,则直愣愣地看着菲尔普斯,仿佛他是个天外来客。

  百来人的包围,他的回答音量适中,最外圈的那群人竖起耳朵仔细聆听正好能捕捉到冠军感言。“这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为自己的计划开了个好头。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游这个项目,所以我要游得快一点。”

  菲尔普斯包揽8金的愿望能否实现,菲尔普斯在水立方中能打破多少世界纪录?无论他给出什么答案,注定他将是北京奥运最闪亮的明星。

  第二名的匈牙利人拉扎洛和队友雷恩经过混合区,只能从菲尔普斯身后的空隙穿过。闪光灯和人们的目光,没在他们身上停留片刻。有菲尔普斯在,谁都只能当配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