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篮球赛场啦啦队火热表演 为观众带来"额外幸福"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单磊)在北京奥运会,不是每个赛场的观众都能享受到拉拉队精彩演出的。连日来在篮球赛场,由北京奥组委与NBA联手打造的拉拉队为观众带来了“额外幸福”。

  篮球比赛首日,像NBA吉祥物一样进行花式表演的“福娃”一亮相便大受欢迎和好评,但“福娃”只是精彩表演的一个板块,在她之后还有北京梦幻之舞拉拉队的表演。

  篮球赛场的演出阵容除了“福娃”和北京梦幻之舞拉拉队之外,还有最能煽动观众情绪的北京梦花之舞特技表演队。特技演员们将过去只能在NBA看到的花式蹦床灌篮、拖体空翻、互动投篮、发射吉祥物等环节引入奥运会篮球赛场,令观众兴致高涨、大呼过瘾。

  “除赛艇、网球等6个项目外,北京奥运会其他项目的场馆均有驻馆拉拉队表演,在这些拉拉队中,篮球项目的分量最重”。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处副处长张红告诉记者,篮球赛场的拉拉队由20名中方演员和36名来自乌克兰、法国、美国的外籍演员组成,队员们在北京奥运会前精心编排了多套节目。

  张红认为,这是北京奥组委与NBA一次成功的合作,拉拉队的表演不仅成功融入了世界多个地域的特色,还集中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舞蹈、特技节目由中、外演员联手打造,也印证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平、友谊、发展的主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