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巴西女排技术压倒对手 两大将失常致俄罗斯惨败

    搜狐体育讯 巴西队能够3-0兵不血刃擒下俄罗斯队,其各项技术发挥出色起了关键性作用。

  在主攻方面。巴西队虽然不是依靠主攻打天下的球队,但其主攻手的攻击力并不比俄罗斯队有过多差距,玛丽安妮和帕乌拉今日在场上表现都可圈可点,在帕乌拉被对手重点看守的状况下,轮到后排的玛丽安妮时常能在6号位起跳打出后排超手进攻,这两名主攻手在各自方位上的遥相呼应,总能令俄罗斯队在拦防布局方面捉襟见肘,漏洞百出。

  反观俄罗斯队,加莫娃的表现始终不能令人满意,在上一场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加莫娃进攻质量就令人唏嘘,以往那种势大力沉的地板球很少再能从她的身上看到。发挥不稳向来是加莫娃的顽疾,并且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并未有太大起色。

  相比这位俄罗斯队的性格队员,老将阿塔莫诺娃和高蒂娜则显得较为成熟,在加莫娃发挥有失水准的时候,这两位功勋队员总能使出浑身能力加以弥补,这也是俄罗斯队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毕竟自己这支球队是以高举高打见长的球队,如果缺少进攻,那比赛就无从谈起。但只可惜,阿塔莫诺娃和高蒂娜实力再强,也是美人迟暮,年龄的不利因素始终在制约着二位老将的发挥。

  俄罗斯队失利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名将索科洛娃的低迷。索科洛娃在雅典奥运会时发挥极其稳定,俄罗斯队能够进入决赛,其功不可没。但只可惜,这位俄罗斯队唯一的一名全能选手,已经逐渐退化为后排防守队员的角色。俄罗斯场上难见快攻配合,一定原因与索科洛娃的状态大幅度下滑有关。

  在副攻技术运用方面。巴西队是一支非常全面的球队,在身高、弹跳见长的情况下,巴西队采用高快结合手段,场上不光有玛丽安妮和帕乌拉的强攻,9号法比亚娜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而在技术全面运用的同时,巴西队各名队员都具备主攻和副攻以及接应的素质,在主攻、副攻和接应位置上相互转换、相互模糊的选用是其一大特色,一定程度上也对对手的拦防形成威慑。场上往往能够看到接应谢拉跑到4号位去接替主攻位置进行4号位扣球,这无形中也对俄罗斯队在针对对手特点进行部署拦防方面造成一定困难。

  在二传方面,巴西队二传手7号弗法奥传球的诡异一直是各队忌惮的所在。弗法奥传球线路的刁钻和在场上洞悉对手拦防变化的能力一直是各队二传学习借鉴的榜样。在这场与俄罗斯队的较量中,弗法奥充分挖掘出巴西队每名队员的潜质,在分配传球上,往往能很好地做到审时度势,根据每名队员的状态加以分配,常常令俄罗斯队的前排拦网顾此失彼。

  防守自不必说,俄罗斯队的防守一直都是各队与其交手取分的重要一环。巴西队的防守虽然与日本队有些差距,但其有自己的特色,在预判性和移动卡位上基本上做到了精准、无误,这对于以身高见长的巴西队来讲,未尝不是最好的解决防守问题的良策。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