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龙清泉与教练龙望春感情胜似父子 下届还要夺冠

  大龙爱护 小龙懂事 ——日期:2008-08-11 作者: 来源:新民晚报

  昨晚,大龙和小龙,眉开眼笑,紧紧相拥。大龙自豪地说:“他就是一条刚刚成长起来的小龙,前途无量,一定还能再拼一届奥运会。

”小龙说得掷地有声:“我要开创属于我的时代。”

  小龙,是龙清泉,年仅18岁,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勇夺金牌。大龙,是龙望春——小龙的国家队教练,比赛结束后,他拍拍小龙肩膀,叫他上场和观众挥手感谢。

  在一起才半年,大龙与小龙之间的感情,胜似父子。

  大龙很喜欢小龙。小龙长得白白净净,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甜甜的。不少人夸他长得像田亮。大龙不以为然,“小龙比他帅,你看,小龙多年轻,多有朝气啊。”穆特鲁被公认为土耳其神童,大龙却认为,小龙是个小神童。“下一届奥运会,不管穆特鲁在不在,冠军一定还是小龙的。”

  生活中,大龙也总是陪着小龙。进驻奥运村之后,师徒俩到处逛逛,在国际交流中心,已经同外籍运动员交换了30多枚徽章,还买了不少奥运首日封。昨天称重结束后,来自湖南的小龙提议:“教练,我能不能吃些辣的。”大龙立刻吩咐后勤,给他拿来一些红辣椒。

  不过,该严肃的时候,大龙也很严肃。小龙额前的头发,本来染成了一撮黄色,在大龙的建议下,前几天小龙在奥运村理了发。“上场比赛,要注意形象嘛,但是也不能太另类。”大龙说。

  在准备区,小龙都不需要大龙操心。按照惯例,为了让运动员集中精神,教练会给运动员按摩捶背,甚至替运动员的脸和头部进行按摩。小龙却不需要教练那么费心,他主动对大龙说:“教练您放心,我就按平时训练那样去比赛。”

  上场,身着红色的比赛服,小龙甚至不需要腰带,就这样轻轻松松摘得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