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柔道奥运冠军内柴正人欲退役 实现创立道馆理想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 颜昊)刚刚夺取北京奥运会男子柔道66公斤级金牌的日本名将内柴正人对媒体表示,他正在考虑参加完今年12月份的嘉纳杯东京国际比赛后退役。

  今年30岁的内柴正人在10日的男子柔道66公斤级比赛中,经过苦战最终不负众望为日本夺取了首枚柔道金牌,实现了两连冠。

  内柴正人是日本第11位实现蝉联奥运冠军的运动员,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两连冠的目标,内柴正人付出了巨大努力,由于伤病,内柴在艰苦的训练中迟迟无法恢复状态,在参加北京奥运会之前他就做好了退役的准备。内柴正人说他身心俱疲,就在赛前的一个星期,还迟迟找不到参赛的感觉。

  内柴的父亲、妻子和儿子这次也一起来北京观战,为他加油助威。内柴夺金后,他的父亲说:“世界第一的儿子”,妻子则说:“最棒的丈夫。”内柴在雅典奥运会前结婚,此后,不管内柴成功或是失败,他的妻子始终给予他坚定的支持。内柴还有一个计划,就是退役后举家迁回故乡——熊本县,在那里建立一个“内柴柔道馆”,他担任教练,并在柔道馆旁给妻子开一家接骨院,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当然最重要的则是一定要把自己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金牌摆放在自家开的柔道馆的入口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