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张蕾曝失利原因 实力相差不大只因韦扎利"太油"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刘劼)来自江苏的中国女子花剑名将张蕾11日赛后表示,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韦扎利,她并非全无机会,失利原因是因为这个意大利人“太油”。

  排名世界第十七的张蕾当天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她在32强赛中以15:8轻松战胜波兰人玛乌戈热塔·沃伊科夫亚克,随后就在16强赛中面对韦扎利。

张蕾在比赛开局时曾有过领先机会,但是最终韦扎利丰富的大赛经验发挥了作用,以10:7淘汰了这位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中国击剑手。

  张蕾告诉记者,韦扎利在比赛中有许多小动作,或者用头盔或者用胳膊等部位来化解进攻,由于速度很快,裁判很难看得清楚。她说:“你可以说这些动作是比赛经验,也可以判为犯规,关键是看裁判,但是在这场比赛中,裁判只向她警告过一次。”

  张蕾认为,中国女花选手与世界顶尖高手相比,在技术水平上没有很大区别,但是大赛经验不够丰富,场上感觉不足。她说:“欧洲运动员训练少,但是比赛机会多,所以临战经验丰富得多,在关键剑的处理方面油一点,更知道用什么方式处理才更合适。”

  张蕾还表示,从2000年以新秀身份参加悉尼奥运会,到如今挑大梁征战北京奥运会,她自己“之前想得比较多,比较乱,但是比赛的表现还是不错,比预想的要好”。

  她说:“我十分努力地备战,很尽力了,现在我很享受这个(比赛的)过程。”

  16日,中国女花姑娘们还将参加团体赛,她们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强大的意大利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