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国香港

抱憾最后一届奥运 香港羽球一号选手王晨不甘心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题:抱憾最后一届奥运会 王晨:我不甘心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这是王晨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她已经三十二岁了。

  具有夺牌实力却总是差一点运气的她,再一次带着遗憾离开了赛场。

  紧随拉斯姆森出局之后,北京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单打八强赛中,又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香港羽毛球一号选手王晨一比二输给了十八岁的印度选手内维尔。

  没有了昨天比赛的轻松,王晨今天的比赛一开局就遇到挑战,十九比十六,是王晨的机会,也成了她北京奥运之行的拐点。“那时有点急了,我想早点把这局拿下来,”事后王晨觉得当时的心态不稳导致好局变成了败局。

  领先三分的王晨竟被内维尔连追五分,最后十九比二十一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还算顺利,最终二十一比十一扳回。

  而体能,成为了王晨第三局与内维尔对抗的最大障碍。“她的速度好,我的速度跟不上,一直被对手控制着打,尤其多拍以后,就跟不上。体能一不行,就想快点压死对方,”王晨说最后自己已经力不从心,这导致其主动失误增加,最终以同样的十一比二十一结束了比赛。

  不过,一直备受裁判不公之苦的王晨,这次对一个也存在争议的判罚,却表示可以接受,她认为那个球落地裁判看不清是可能的,她说“那没什么,我觉得是正常的。”

  十八岁的内维尔是位九0后,她说从没有梦想过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从没有想过赢任何目标,只 想能打出自己百分之百的水平就好。不过,她狡黠地说,第二局时,当她知道大势已去,索性不去硬拼,就让王晨去赢,这样她可以把体力保存到第三局。

  当第一次遭遇最后一次,竞技体育总是以这样残酷的形式完成一代球员的更替。王晨说,奥运会之后,她还会选择性地参加一些比赛,然后慢慢地退出。但奥运会肯定这是最后一届了。

  现在,北京奥运会女子羽毛球的赛程已与她无关了。接下来她将在北京会会朋友们,“从比赛以来一直没有空联系他们”。(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