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 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陈艳青开把即胜14KG 两个一把就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了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卫冕冠军陈艳青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

  正式比赛前公布的开把重量中,只有陈艳青的抓举重量是三位数——102公斤,而其他的选手都只有两位数。

在参赛的12名选手中,陈艳青抓举和挺举的开把重量都排在首位,两个单项的领先优势都达到7公斤。7公斤——这个重量几乎是三次试举所增加的总重量,也就是说,陈艳青的开把重量就是对手的最终成绩。

  不过,开始比赛后,陈艳青又调整了杠铃重量。因为她的主要对手泰国选手旺迪,抓举第二把才举起了98公斤。陈艳青将自己的开把重量调整到100公斤,如同预料的一样,陈艳青第一次出手就获得抓举第一,而第二名只有98公斤。此后,陈艳青两把分别举起了103公斤和106公斤,两次试举都是拿起杠铃稳稳上举,两条腿甚至都没有任何挪动。抓举比赛后,陈艳青就领先对手达到8公斤。

  抓举比赛结束后,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这与两天前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抓举比赛后泪流满面的马主任判若两人。实力超群的陈艳青,让马主任心里很踏实。

  挺举比赛,仍有试举机会的选手只剩下三人,此时,陈艳青才开始在候场区准备登场。考虑到对手的成绩,陈艳青再次降低开把重量,从132公斤调整到130公斤。由于在抓举比赛的巨大优势,只需要这一把,陈艳青就能确保金牌。成功!两个第一把,陈艳青将奥运金牌收入囊中!(陈书佳发自北航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