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浏阳花炮抢占奥运焰火市场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满天绚烂绽放的烟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晚,北京的70多处焰火燃放点,共燃放了4万3千多枚焰火。而这其中,有7成焰火是来自花炮之乡湖南浏阳。



  浏阳是全球烟花爆竹主产区,现有烟花爆竹企业1072家,2007年实现销售总额68亿元,分别占全球市场总销量的56%和全国市场的67%。在8月7号奥运会开幕前夕,浏阳花炮在沪深股市盘面上涨停。在这次奥运会中,浏阳共有“东信烟花”和“熊猫烟花”两家企业拿到了奥运会的订单,其中,熊猫烟花占到了奥运会开幕式烟花总量的40%。从2003年开始,熊猫烟花就开始为奥运会的焰火燃放做准备,2005年还收购了“浏阳花炮”及其他花炮企业奥运产品方面的科研和生产。

  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平说:“对于我们这个企业 我们能获得这次奥运的燃放权要是按经济数字来算至少带给我们一个亿以上的无形资产的回报。

  赵伟平说,等本届残奥会的闭幕式一结束,他将立即前往南非洽谈2010年世界杯开闭幕式的焰火燃放订单,而接下来的目标是,是拿下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焰火燃放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