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天生神力搬巨石 一身豪情为姐姐打抱不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卫冕冠军陈艳青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一举夺魁,她成为了奥运会女子举重历史上首位在同一级别获得两次奥运冠军的选手。

陈艳青,这个苏州农家女孩是靠着顽强的毅力走过一路艰辛,才赢得如此殊荣。

  陈艳青家住苏州西山,那里有秀美的缥缈峰,还有宽阔的太湖,有数不尽的碧螺春茶园,山青水秀,从这里走出来的陈艳青,人如其景,有几分优雅。如果不说,可能很难想象如此乖巧一个女孩能把一百多公斤的东西轻松地举过头。

  不过,据父亲回忆,陈艳青小时候有几分像男孩子,很调皮。

  在艳青的眼中,只要是男孩子能干的事情,女孩子也可以办到,“她经常和小男孩混在一起,游泳、爬树都很在行,还经常跟男孩子打架。有时候姐姐被欺负了,她还会出面抱不平,把其他小孩给教训一顿。”

  而说道陈艳青的神力,那可是与生俱来。在她还只有10来岁的时候,她和几个小男孩一块跟着大人去干活。当时田地上堆放的许多石头,需要把它们挪走。其他小孩试了很多次,连小一点的石头都搬不起来,只好放弃。陈艳青却不信自己也不行,她朝着最大的石头走去,嗖地一下,便把石头给搬了起来,在场的父亲立马傻眼,心中暗自惊叹“这孩子力气真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