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举起中国第八金 总成绩和抓举破奥运纪录

视频:举重若轻破奥运纪录 陈艳青卫冕夺金
一举破双纪录 金牌比破纪录重要 马文广献吻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女子5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陈艳青以244公斤公斤的总成绩取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8枚金牌。

陈艳青的总成绩244公斤和挺举成绩138公斤,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抓举106公斤遥遥领先

  抓举陈艳青开把要了102公斤的重量,后改为100公斤。这是全部12位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个开把超过100公斤的。

  泰国选手甲梅因95公斤成功开把,第二把要了97公斤,后调整为98公斤,成功。第三把要99公斤,又改为100公斤,失败了。

  俄罗斯选手沙伊诺娃第一把95公斤成功,第二把要了98公斤,失败了。第三把成功了。

  阿尔巴尼亚选手罗梅拉·贝加伊第一把举起95公斤,第二把举起98公斤,第三把要了100公斤,但是失败了。

  陈艳青第一把以完美的动作举起了100公斤。第二把她要了102公斤,后来又调整为103公斤。此时她已经在抓举项目上稳获第一。

  这次试举以前,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广喊道:“沉着点,不要大意!”

  第二举,陈艳青103公斤顺利搞定。第三把本来要了104公斤,后又加到106公斤。

  在全场观众屏息凝视之下,陈艳青举起了106公斤的重量,她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挺举两次破奥运会纪录 总成绩244公斤

  挺举比赛开始后,陈艳青要了130公斤开把,这又是一个一骑绝尘的数字。比排在第二的甲梅因的125公斤高了5公斤。

  阿尔巴尼亚选手贝加伊三把成功举起118公斤,她兴奋地做了一个倒立劈叉的高难度体操动作,引来全场喝彩和笑声。

  沙伊诺娃第一次试举125公斤,顺利完成。第二把尝试128公斤失败。第三把勉强举起129公斤,她的总成绩是227公斤,排在第二位。

  甲梅因125公斤开把成功,第二把128也成功了。第三把尝试129公斤,但没有成功,她的总成绩锁定在了226公斤,排在第三位。

  陈艳青稳稳地举起了130公斤,总成绩达到了236公斤,排在第一位。她已经稳获金牌。

  朝鲜选手吴正爱第一把举起125后,要了131公斤,但第二把没有成功。第三把,她勉强举起这个重量,创造了新的挺举奥运会纪录。

  陈艳青第二次出场,要了132公斤,再一次稳稳举起,又将一分钟以前吴正爱创造的奥运会纪录提高了一公斤。

  第三把,陈艳青要了138公斤。又一次稳稳举起!138公斤!陈艳青做到了。两次打破奥运会纪录,她也成了中国举重第一位蝉联奥运会冠军的人!(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