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奥运冠军野村忠宏重出江湖 参加09年柔道世锦赛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胡锦武)由于日本男柔新秀平冈拓晃不仅没能在北京奥运会首日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夺牌,而且还在首轮比赛中就被淘汰出局,这个结果令日本柔道奥运三连冠野村忠宏万分遗憾。

他11日对媒体宣布将“重出江湖”,继续柔道事业,并将挑战2009年柔道世锦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全日本柔道协会介绍说,野村忠宏刚因右膝伤病动过手术,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平冈拓晃败北给了他不小的震动。

  尽管只有1.64米的身高和62公斤的体重,但是在柔道运动中,野村忠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野村从7岁开始练习柔道,并在奈良体育教育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专业柔道运动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野村连续获得了3枚男子60公斤级金牌。他本打算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度夺冠后就退役,但没想到今年4月在日本选拔赛上败北,被新秀平冈拓晃取而代之。

  虽然此前日本媒体曾质疑男柔新人平冈拓晃动作僵硬,能否在奥运会上夺金令人担心,但日本柔道队对他还是充满期待,并将其当作“黑马”委以夺取首枚柔道金牌的重任。结果首次征战奥运会的平冈拓晃似乎不在状态,首轮便惨遭淘汰。为此已经34岁的野村忠宏决定,从现在开始强化训练,积极备战明年4月的日本选拔赛,开始新一轮的柔道生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