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芬兰赢得首枚金牌 努梅拉飞碟多向得第一创纪录

  华奥星空讯 8月11日下午在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飞碟多向决赛的比赛中,芬兰选手莎图-梅凯莱-努梅拉以91中的总成绩夺冠,为芬兰代表团夺得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芬兰奥运历史上首枚女子射击项目金牌。

此外这一成绩还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世界纪录保持者斯洛伐克选手苏珊娜-什特费采科娃以89中获得银牌,美国选手科丽-科格德尔通过同分决赛赢得一枚铜牌,成绩为86中。

  在决赛中,斯洛伐克选手苏珊娜在第三靶就出现了失误,芬兰选手努梅拉趁机反超暂居第一位。受到了过早失误的影响,苏珊娜在第7和第9靶又出现了脱靶,努梅拉则依靠稳定的发挥一直稳居第一位。在比赛进行到中间阶段,努梅拉也出现了2次脱靶,比赛进行到第13靶时她仅领先第二名1靶,不过斯洛伐克选手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在第16靶和第20靶又出现了2次不中,将冠军拱手送给了努梅拉。最终,努梅拉以决赛21中、总成绩91中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并夺得冠军,为芬兰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首枚金牌。

  赛后,37岁的努梅拉对自己获得金牌兴奋不已:“这实在是难以置信。”

  而当记者问她,整个比赛中,她与什特费采科娃一直咬得很紧,她是不是很紧张时,她回答说:“我一直让自己保持放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