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发布会:奥帆赛场空气水质完全符合比赛要求

  新华网青岛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苏万明)从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青岛分中心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重点开展的脱硫工程、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扬尘污染控制、推广使用清洁可再生能源等工作,全面提升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奥帆赛场空气质量、水质完全能够满足举办奥帆赛的要求。

  据介绍,目前,奥帆赛赛区环境空气中的臭氧小时平均浓度达到国家一级标准,环境功能区噪声平均等效声级符合相应标准要求,奥帆赛场空气质量从7月份以来保持全优,完全能够满足举办奥帆赛的要求。

  青岛在保护和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同时,加强水污染防治,实施了城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配套管网建设、雨污分流等工程,重点加大了对前海一线37个排水口和2个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确保达标排放,全面改善了赛区水质状况。

  海水监测结果表明,近段时间来,奥帆赛赛场海域水质符合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完全满足帆船比赛要求。为防止海上溢油事故污染青岛附近海域,青岛市安排2000万元专项购置海上溢油事故处置设备资金,已建成了有效应对500吨海上溢油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