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不惧美国队 隋菲菲:尽量打出最高水平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高利峰、杨佳薇

  美国男篮被称为“梦之队”,其实美国女篮在篮坛的王者地位一点儿也不比男篮逊色,她们已经摘得了5次奥运会冠军,而从亚特兰大到悉尼、再到雅典,美国女篮的三连冠让她们成为绝对的篮坛霸主。

虽然实力差别较大,但中国女篮从教练到队员却都斗志高昂,美国队尽管放马过来,我们要争取里程碑式的胜利。

  ■中美女篮实力差别大

  今晚20时,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小组赛第二轮开战,中国女篮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在首战以67比64险胜西班牙,报了2002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负于对手的的一箭之仇后,中国女篮能否凭借主场优势在对垒美国队时给我们带来惊喜,这让人期待。

  其实,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实力差距确实比较大,美国女篮在国际篮坛一直是王者地位,近十几年来,她们只在2006年世锦赛上失手过一次,而本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她们的目标就是夺得金牌,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王座。

  回顾中美女篮历史交锋战绩,中国女篮胜少负多,即使在1984年和1992年两届奥运会上,鼎盛的中国女篮也拿美国女篮无可奈何。

  在最近的三届奥运会中,中国女篮都未能进入前八,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女篮更是前所未有地未能进入决赛圈。在这十余年的时间里,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期的辉煌已渐成历史,中国女篮迎来重新崛起的时代。作为东道主,中国女篮的基本目标就是要从小组突围,而且要时隔16年后再次杀入前八。

  ■外线对垒是比赛焦点

  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一样,强点都在外线,所以外线对垒将是比赛的焦点。美国女篮和她们的男篮一样,内线偏弱,外线实力强劲。美国女篮的问题也仍然和梦队一样,主要还是依靠个人能力作战,战术组织差。

  但我们的替补阵容与美国女篮相比不可同日而语,苗立杰、隋菲菲上场时间过长,难免会遇到体能问题,这也是中国女篮打到下半场投篮命中率下降、失误增多的原因之一。而且美国队的突破分球非常有威胁,虽然中国队在和西班牙的比赛里外线的防守做得很好,但是在美国队车轮战术下是否在比赛后半段还能够保持住好的体力是个很大的疑问。中国队失误非常多,面对美国队的全场紧逼,中国队如果降低不了失误次数,被对方打快攻就会一击致命。

  ■总结经验全力备战美国队

  对于即将迎战的美国队,在取得了开门红之后的中国女篮显得非常轻松和富有斗志,马赫称虽然对手非常强大,但他希望带领女篮取得里程碑式的胜利。在与西班牙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篮就投入到了总结经验备战美国队的训练中。

  隋菲菲9日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我们今天发挥得还不错,有这个结果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开始,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够越打越好。”对于美国队,隋菲菲认为:“他们是传统强队,是世界前三名的队伍,我们打他们要尽量打出自己最高的水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