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林跃/火亮:夺冠只是开始 未来有很长的路要走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奥运会男子10米台双人跳水比赛中,中国选手林跃/火亮以完美地发挥毫无悬念的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赛后,“月亮组合”表示,夺金只是开始,“未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共有八对选手参加了男子10米台项目的角逐。第七个出场的林跃/火亮虽然难度系数不是全场最高,只有17. 8,排在所有八对参赛选手的第三位,但两人同步性非常好,加上优美舒展的空中姿态,两人得分一路领先,尤其是第二跳401B (向内翻腾半周-屈体)九位裁判中有七位打出了满分10分。

最终,两人以总分468.18分笑傲群雄。

  17岁的林跃和19岁的火亮自2006年组对以来,曾包揽过2007年世锦赛和世界杯两枚金牌。今年2月份在水立方进行的世界杯赛,两人也没有让这枚金牌旁落。但世界杯后,由于林跃的状态持续下滑,两人在之后进行的世界杯系列墨西哥站和大奖赛加拿大站,先后输给了俄罗斯组合。

  也正因为如此,赛前人们对这枚金牌并没有百分之百地把握。赛后发布会上,林跃动情地表示,自己夺冠必须感谢领队和教练,还有队里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这一年多来,我的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没有他们的帮助,我走不出当时的困境。”

  上海小伙儿火亮备战期间由于玩游戏曾被领队周继红点评批评过,问他赛后会不会过把游戏瘾,小伙子不好意思地笑了,“不会,因为房间不能上网。”

  今天的水立方几近爆满,数万观众从四面八方赶来为中国跳水健儿们加油,谈到主场作战的压力,火亮表示,“我们知道今天会有很多人要来,我们之前已经做了抗压准备,所以比赛中并没有受到影响。”之前网上曾报料儿称火亮在市体校时由于个子矮曾被队里拒绝过,对此,火亮笑称,“个子矮可能空中的姿态不太了,比赛的时候注意一下就行了,至于被队里拒绝,可能是个玩笑吧!”

  虽然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拿了冠军,但“月亮组合”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夺冠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