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八金计划启动 “飞鱼”引发水立方混乱

   本报北京快电  别人的“一生梦想”,飞鱼的“八分之一”!昨天上午,美国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夺得金牌,用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开始了8金计划的震撼赛程。

  剃了胡子的菲尔普斯,少了一份老成,多了一份青涩。昨天上午游泳大战产生首金,站在男子400米混合泳的出发点,誓夺奥运八金的“神童”没有任何退路。这块金牌假如旁落,“八金”将彻底沦为笑柄。

  布什夫妇这几天尽情享受奥运带给他们的乐趣,昨天他们携女儿在前后38辆座驾的护卫下来到水立方。一进门他们就仰头欣赏水立方的膜结构。但是,他们的目的不是参观场馆,而是来给菲尔普斯助威。

  菲尔普斯预赛时就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奥运会纪录。赛后在混合区,他承认自己还有所保留。“第一次比赛,主要是感受一下,没想到居然把奥运会纪录破了。”这话放在别人口中是轻狂,但在“神童”的口中,你会觉得十分自然。大家惟一的疑问是,他在决赛还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吗?

  一切的疑虑看来都是多余的。菲尔普斯比赛时,全场观众都为他呐喊,看台过道上都站满了人。志愿者们还在尽他们的义务:“请记者们不要占着过道。”“就看这场,马上走。”得到了记者们的承诺,志愿者们也实在不好意思再劝他们了,事实上,他们也想看菲尔普斯的比赛。

  伴着菲尔普斯有力的划水,布什夫妇与女儿则不断地挥舞着美国国旗。记者被身后照相机发出的连拍“喀嚓”声给震晕了,回头一看更晕:起码有上百个“大炮筒”聚焦“神童”。菲尔普斯不会令人失望,触壁的一刹那,电子记分牌上显示“4分03秒84!”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这是本届奥运会打破的第一个世界纪录。望着泳池中挥舞双臂的“神童”,你会怀疑他是不是来自外星球。

  (本报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