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月亮”顺利夺冠 火亮:首次参加奥运有点紧张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赵仁伟)中国小将林跃和火亮11日在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获得冠军,赛后他们表示,首次参加奥运会还是有点紧张。

  今天的比赛中,17岁的林跃和19岁的火亮一路领先,波澜不惊地为中国跳水队夺取第二枚金牌。

赛后,林跃说:“自己今天发挥正常。”火亮表示,他俩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还是有点紧张。赛前,领队和教练叮嘱他们放松心态,放开跳。比赛时,他俩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去跳,没有去想别的。

  近一年来,处于身体发育期的林跃状态不很稳定。夺冠后的他告诉记者:“我非常感谢队里教练和队医等人对我的帮助,目前我的状态有所好转,相信还会越来越好。”

  雅典奥运会上,“跳水王子”田亮与搭档杨景辉合作为中国队获得双人10米台金牌,此后,田亮逐渐向娱乐圈发展并最终离开跳水界。作为小师弟,林跃和火亮是否也想走大师哥这样的路?对此,林跃说:“田亮的确值得我们学习,但我还没想过往其他方向发展,只想到好好训练、比赛,争取超过田亮的成绩。”火亮表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我现在只想抓好训练和比赛。

  英国年仅14岁的戴利曾在今年世界杯跳水赛与队友奥尔德里奇摘取铜牌,今天的比赛却名列八对选手的最后一位。对于戴利这位将对中国跳水构成严重威胁的未来之星,林跃评价道:“我们经常同台竞技,戴利的水感很好,动作也很稳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