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中国队夺得射箭男团铜牌 实现射箭项目历史突破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 张荣锋)中国队在11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一枚男子团体铜牌。此前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项目,中国男子射箭队从未进入过世界大赛前八名。

  中国队11日在相继战胜英国队和俄罗斯队后闯入北京奥运会射箭男团四强。

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强大的韩国队,结果以3环之差落败。

  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面对的是乌克兰队,每队三名选手各射8箭共24箭,根据24箭的总环数确定胜负。中国队出场的是薛海峰、李文全、姜林三名选手。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最终以222环的成绩胜出,乌克兰队的成绩是220环。

  赛后,中国队很多教练和队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中国队教练郭梅珍说:“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一步步走过来很不容易。”

  中国射箭队领队孟繁爱告诉记者,奥运会铜牌是中国射箭队在男子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之前中国队从未进入过世界大赛前八,这次全队作了充分的准备,而且队员临场发挥很好,所以才有了这次历史性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