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陈艳青没想到再战奥运 不敢再谈退役

视频:举重若轻破奥运纪录 陈艳青卫冕夺金
一举破双纪录 金牌比破纪录重要 马文广献吻

    搜狐体育讯 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仅仅是两个第一次试举就确保金牌。

四年后卫冕女子58公斤冠军,陈艳青赢得很轻松。拿到这个冠军后,她也成为中国女举首个实现卫冕的选手。赛后,陈艳青表示自己赛前并没有想过这些,“比赛的时候我只是按照教练的要求,把自己的东西表现出来。”

  实际上,在上届奥运会夺得金牌后,陈艳青就自己已经达到目标。“我感觉上一届比赛就完成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最好使命,当时并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够参加这届奥运会。在这四年间,我也有很多退缩和消极的念头。中间也经过了很多坎,但是许多人支持我、帮助我。上一次夺得金牌是为了我自己,而这一次是为了更多的人。”

  除了陈艳青之外,同样是雅典奥运冠军的刘春红将在女子63公斤级登场,她也有望实现卫冕。当被要求对自己的师妹说点什么的时候,陈艳青有些为难,“刘春红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只是她的级别比我大。如果她是在我前面比赛,就会是她先实现卫冕。”

  此前,陈艳青已经三次表示要退役,再次夺得奥运会金牌后,她再次被问到退役的问题,这一次她的回答很谨慎。“之前三次讲要退役,都是没有想过后面会发生什么。结果我又回来继续举重生涯了,所以现在不敢说了,不知道以后也会有什么样的改变。”(陈书佳发自北航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