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女乒解签:张怡宁提前遇福原爱 李佳薇锁定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单打抽签结果出炉。在女单的签表里,国乒一姐张怡宁独自镇守上半区。老将王楠如果能杀进四强,将有望在下半区与郭跃会师。

  在女单1/4赛区,张怡宁如果能击败自己的1/16对手,就将在16强里等待日本的名气之星福原爱。在三名中国队参赛选手里,福原爱肯定是每个人都难打,但最难打的对手还是张怡宁。不过张怡宁要想进四强,很可能会在八强战里遇到新加坡的冯天薇,今年的亚锦赛上张怡宁曾爆冷输给过对手一次。

  2/4赛区是非国乒选手的天下,韩国老将金璟娥将在1/8决赛中对阵美国选手王晨。新加坡一姐李佳薇的1/8对手将是中国香港的林菱。李佳薇、金璟娥将很有可能在八强战中相遇。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之战,金璟娥就是战胜李佳薇获得的胜利。志在北京老家争夺一块奥运会单打奖牌的李佳薇,实力已经与四年前有很大提高,只要发挥正常她基本上可以说已经锁定了这个四强席位。

  王楠将在3/4赛区的1/8决赛中遇到实质性挑战,如果她能进16强她将对阵韩国削球手朴美英。该区另一个八强席位将在德国选手吴佳多与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之间展开。祝愿王楠能连克可能遇到的这些对手,取得第三张半决赛门票。

  小将郭跃作为赛会二号种子,镇守女单下半区。她将在1/8决赛中迎接荷兰老将李佼的挑战。而新加坡选手王越古与日本的平野早矢香的胜者将与郭跃争夺半决赛资格。这些对手对于郭跃来说,都是比较好战胜的。

  张怡宁基本能够琐定从上半区杀进女单决赛,目前国乒女线就属她的状态最稳定。而如果王楠与郭跃在下半区会师,郭跃能够突破王楠这名老将这一关,将是她能否实现自己奥运会女单冠军梦想的最关键一步。(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