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父母揭秘龙清泉:见女孩会害羞 只要一元零花钱

  龙清泉的理想和努力

  龙清泉的父亲说:“从小,他就有个理想,就是参加奥运会”。他自己爱好举重,我们就一直支持他。他回家的时候,我们看到他手上的老茧相当厚,比我做事的还多,握拳都没办法握住。我问他苦不苦,他还是说不苦。

  龙清泉的性格

  龙清泉的母亲说:“平时很活泼,但是一般看见女同学是比较害羞的。”

  龙清泉的启蒙教练说:“比较活泼、比较开朗。每次下训以后喜欢滑冰。和同学、老师的关系相当融洽。”

  龙清泉的运动天分

  龙清泉的父亲说:“他刚刚能走的时候,他就喜欢在沙发上倒立,这类事情他最喜欢做了”,“我年轻的时候力气也很大,也学过举重,只是当时家庭条件不好,不能供我去体校,所以就没有走这条路。不过,现在儿子帮我完成了我的梦想。”

   龙清泉的启蒙教练说:“当时(招进之前),我发现龙清泉的身材、肌肉各方面都适于举重”。

  龙清泉的生活情况

  龙清泉的母亲说:“当时去州体校的时候,龙清泉才9岁,还不会自己洗衣服、不会自己做饭、吃饭的时候也有一点小挑剔,但是过了一两年也就习惯了服、不会自己做饭、吃饭的时候也有一点小挑剔,但是过了一两年也就习惯了”,“穿衣服一点都不挑剔,经常是爸爸妈妈买什么他就穿什么。”

  龙清泉的父亲说:“他从来不向我们要多少多少钱,在州体校时除了平常给他生活费以外,每天只要一块钱。”

  龙清泉与父母亲的交流

  龙清泉的母亲说:“每个月就在电话里面说几句,到时间了就让我们寄生活费。”

  龙清泉的父亲说:“他从八九岁就出去了,回家的时间就是过年的时候。而且经常是腊月廿七回家,正月初二、初五就又回学校了”,“4年没有见他了,想他,但是我们没有时间,没办法见到他。如果要到省里看望他的话,按我们作为老人家的想法,去一次,怎么也要花几千块钱,作为农村人,还是要考虑很多问题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