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老将张秀云晋级赛艇半决赛 下场用120%全力面对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公兵)作为中国赛艇队老将,张秀云11日进行了女子单人双桨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和预赛轻松晋级不同,张秀云当天遇到了实力强劲的对手--保加利亚选手鲁米亚娜·奈科娃。

最终,7分23秒30,张秀云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今天用全力在拼,主要是想看看和她比,到底会处在什么位置,”赛后,张秀云在进行完8公里放松划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张秀云口中提到的她,正是鲁米亚娜·奈科娃。奈科娃是上届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铜牌获得者和2007年世锦赛第二名,同时也是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

  “对手比较强,尤其在后半程。”对于奈科娃比赛时的表现,张秀云赛后这样评价。在当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张秀云和奈科娃同在第三小组出场。起航后,位于第三航道的奈科娃并没有立即占据领先位置,仅仅名列第三,而张秀云在前半程则一直领先。但在1000米过后,奈科娃逐渐赶上并拉开与张秀云的距离。最后以领先张秀云约1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

  “在中途的时候,自己犯了一些小错误,所以在两人齐头对抗时没有拼过她,”张秀云说,“不过发现错误,在今后比赛中也可以有针对性地调整一下。下场就是半决赛了,我更要用全力,甚至是120%去比。”

  除了奈科娃,在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中,白俄罗斯名将叶卡捷琳娜·卡斯滕也将是张秀云强大的竞争者。前者不仅获得过2000年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而且从2005年开始,蝉联三届世界锦标赛单人双桨冠军。

  13日,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项目将进行半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