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中国帆板冲金路上遍布暗礁 殷剑王爱忱全力出击

  作为中国帆船队的强项,北京奥运会帆船赛的男女帆板项目比赛今天中午将在青岛奥帆中心打响。雅典奥运会女子帆板银牌得主,中国名将殷剑和冲劲十足的辽宁小伙子王爱忱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世界排名第32的王爱忱过往没有太显赫的战绩,能力压曾获奥运会第五的名将周元国,争得代表中国参赛本届奥运会惟一的男子帆板赛名额,靠的是本年度队中选拔赛中过硬的成绩。

由于中国在男子帆板项目一直有不俗的战绩,因此对手对名气不大的王爱忱也不敢小视。不过缺乏大赛经验是这位年仅23岁小将的“软肋”,因此冲击金牌的难度极大,力争获得一枚奖牌似乎是更现实的选择。

  排名世界第25的殷剑已经接近30岁了,从地处内陆的四川西昌一步一步成长为世界一流的帆板名将,其经受的考验和波折已经成为其向金牌发起冲击的最大资本,这是她在圈内被看好的主要原因。不过殷剑处在强敌环伺的险恶处境之中,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法国选手福斯丁·麦瑞特仍被视为夺冠的头号热门,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爆冷夺冠的英国选手布里妮·肖、曾获得3枚奥运会帆板奖牌的意大利名将森西尼和新西兰的奥运旗手芭芭拉·肯达尔都将是殷剑航路上危险的“暗礁”、“险滩”。殷剑要想圆奥运金牌梦,就必须超水平发挥创造奇迹。

  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和陈慧琪分别参加男女帆板项目的争夺,他们的世界排名是第35和第20,属于有一定冲击力的“实力派”,如有出色发挥有望争得好名次,甚至冲击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