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决赛女子体操有望“丰收”以1.475分力压美国队

  继中国体操男团以5分之多领先第二名日本队进入决赛后,中国体操女队在昨天的资格赛中也以1.475分的优势力压美国队,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此外,中国女队还在自由操、跳马、平衡木和高低杠四个单项上暂列第一,有望在决赛中大丰收。

  女团力压美国晋级

  中国女团昨天上午率先登场,第一个项目是偶然性较大的平衡木,但上场的五位姑娘杨伊琳、程菲、邓琳琳、李珊珊和江钰源都发挥出色。良好的开局给了中国队十足的信心,在随后的比赛中,只有江钰源在跳马、何可欣在高低杠上出现失误,其他人都表现良好。最终,中国女队以总分248.275分高居榜首。头号对手美国队以总分246.800分名列第二,俄罗斯队以总分244.400分位排在第三,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法国、巴西、日本分列第四至第八位,一起晋级体操女团决赛。女团金牌将在中美两队之间争夺,2006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锦赛,中美双方各自战胜对手,夺得团体冠军。

  中国队主教练陆善真给中国女队打了70分,他说:“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表现非常出色,很稳定。由于中国队分在了早场,而且前两项又遇到了不是强项的平衡木和自由操,因此做了很多针对性部署,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效果很好。”

  杨伊琳江钰源联袂战全能

  女子全能是中国体操队唯一一个从未在世界大赛中染指过金牌的项目。在昨天的预赛中,杨伊琳和江钰源两位小将都顺利晋级全能决赛。

  杨伊琳四个项目都发挥出色,以62.350分名列第三。江钰源在资格赛各单项的表现有喜忧。其中在平衡木、自由操与高低杠三项中表现稳定,但在跳马项目中出现严重失误,落地时未能站稳,仅获得14.775分。不过,江钰源还是以60.625分名列第七的成绩,获得决赛入场券。

  两位美国名将肖恩·约翰逊与柳金分别占据全能前两位。2007年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肖恩·约翰逊的成绩为62.725分。柳金的成绩为62.375分。与团体赛一样,全能的争夺也将在中美选手之间展开。这也是中国女队唯一一个在资格赛中落后对手的项目。

  7人次进单项决赛

  与男队有9人次进入五个单项决赛相比,女队也有7人次进入四个单项决赛。

  程菲和江钰源两人晋级自由操决赛,程菲15.750分暂列第一,江钰源以15.050分排名自由操第八,搭上决赛的末班车。美国的肖恩·约翰逊和柳金分别以15.425分15.350分排名第三和第四。跳马方面,中国队仅有程菲一人晋级,但程菲的两个动作分别得到16.150分和15.675分,最终以15.912分排名第一。平衡木项目上,李珊珊与程菲携手晋级决赛。李珊珊以16.125分排名第一,她也是平衡木资格赛中唯一一位得分超过16分的选手。程菲以15.875分排名第五。两位美国名将柳金与肖恩·约翰逊的得分均为15.975分,两人也双双跻身决赛。杨伊琳和何可欣则双双进入高低杠决赛,两人的预赛成绩分别是16.650分和15.725分,分列第一和第五。何可欣尽管在资格赛中掉下器械,但仍然凭借超高的A分晋级决赛,两人仍将组成“双保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