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搜狐直击:许岩奥运复仇成功 主场作战反败为胜

    搜狐体育讯 曾经一场“刻骨铭心”的失误,让许岩以必胜的信心走上了奥运会的赛场;一次地地道道的主场,让北京姑娘许岩感受了热烈气氛。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57公斤级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

中国选手许岩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战胜法国选手芭芭拉·阿雷尔获得铜牌。

  其实今天的比赛,许岩一开始并不占优势。对方先是通过效果、技有等柔道技术占据场上很大的优势,但后来,许岩在现场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通过一个漂亮的“一本”,反败为胜,战胜了对手。

  赛后,兴奋的许岩不仅高举双手向观众示意,甚至还翻了两个空翻。“这里是我的主场,我肯定全力以赴,感谢全场观众对我的支持。”赛后接受采访的许岩,显得踌躇满志、豪气万丈。

  “这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也将成为我新的开始。”铜牌,在很多人眼中是遗憾的标志,但在许岩看来,却是新的起点。“我对自己说,放开打,输赢都无所谓。”其实实际上,许岩与阿雷尔并不是第一次相遇。早在2004年世锦赛的时候,阿雷尔曾经让许岩吃尽了苦头,最后遗憾告负。“这一次,我是抱着必胜的信心过来,上次的失利是属于刻骨铭心的。”

  与许岩的兴奋不同,阿雷尔则是显得非常伤心。在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她总是双手掩面,并伴着哭泣的声音。在教练的护送下,她没有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