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12日看点:体操男团有望翻身 射击是否继续梦魇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刘卫宏)四年前丢的荣誉,四年后能否找回,中国体操男团渴望“翻身”。老将谭宗亮能否击碎射击队的“心魔”,50米手枪慢射将是他最后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12日将决出19金,其中最值得期待的,无疑是体操男子团体赛金牌。

中国男子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只获得第五,仅有滕海滨在单项比赛中获得一枚鞍马金牌,这成为中国体操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四年后本土作战,中国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的任务就是要把在雅典失去的荣誉重新夺回。在资格赛中,中国队领先日本队位列第一。12日,男团冠军的争夺仍将在中、日两队间进行,黑马将会是暂列第三的俄罗斯队。

  连日来,中国射击队老将“梦魇”连连,杜丽、朱启南都未能卫冕,谭宗亮在气手枪未进决赛。12日,四次出征奥运会的谭宗亮将亮相男子50米手枪慢射赛场,这也许是他最后的机会。尽管获得了世界杯、世锦赛等比赛的无数冠军,但谭宗亮却始终过不了“奥运关”,三次出征都没能进入决赛。这次不知他能否战胜自己。与谭宗亮联手出战的是27岁的林忠仔,他虽有夺冠实力,却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庞伟一飞冲天的故事能否在他身上重演,令人期待。射击比赛当日还将产生男子飞碟双多向金牌,这是中国飞碟射击队冲奖牌、甚至冲金牌的重点项目。

  还有一些金牌的归属“毫无悬念”。跳水“梦之队”的中国小将陈若琳和王鑫应能再续辉煌,站上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领奖台。举重赛场,中国队也有望继续夺金,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和廖辉组成的“双保险”应能力保此金不失。游泳池中,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澳大利亚“蛙女”琼斯和美国“仰泳王”佩尔索将在“自留地”上任意驰骋,刚刚打破世界纪录的考文垂也已瞄准女子100米仰泳金牌。唯一值得猜想的是,他们夺金的同时,有几项世界纪录会同时被打破。

  虽然都不是决胜局,但篮球、足球、排球三大球的热点频频,同样将吸引很多人的目光。中国男篮当天将遭遇“二号种子”西班牙队,尽管战胜对手的几率不大,但姚明与加索尔的对决仍值得期待。由加索尔、加巴约萨、纳瓦罗这些NBA明星级球员组成的西班牙队,来北京的目的就是为了夺冠,而本场比赛,加索尔在内线与姚明之间的争夺也将决定比赛走势。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手是去年世界杯最后一名的阿根廷,已经4分在握的中国玫瑰拿下对手应不在话下,挺进8强也是理所应当。男排比赛,中国与委内瑞拉队的较量将成为其冲击奥运会前八的首道关卡。

  12日,还将在击剑、摔跤、柔道、皮划艇、马术等项目上产生9枚金牌,在男子佩剑个人项目上,中国的王敬之、仲满和周汉明将向奖牌发起冲击。此外,女子柔道、男子古典式摔跤也有望取得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