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小组赛须力克两对手 出线后恐遭遇奥运黑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 2008北京奥运会女篮前两轮的比赛结束,中国女篮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在首场赢下强队西班牙之后,次战输给实力更强的美国队。

  从B组的形势来看,中国女篮接下来对阵新西兰、马里和捷克的比赛,必须力拼新西兰与捷克才能保证小组出线。本届奥运会上的中国女篮,在防守上有了根本性的提高,这不仅仅体现在首战打西班牙的表现,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上场后,防守中的移动都很不错。进攻中,中国女篮的节奏也很出色,第一仗打西班牙和今天打美国队,内外结合,坚决地突破都做得很到位,今天与美国比赛的下半场,中国女篮放松心态,打出自己的特色。但是对中国女篮的这群队员来说,赢下西班牙还不值得庆祝,输给美国也不需要泄气,中国女篮真正的硬仗在后面。

  B组的形势还不明朗,西班牙、捷克和新西兰的实力和中国女篮不分伯仲,中国女篮要小组出线,需要力拼新西兰和捷克。如果中国女篮小组出线,面对A组的强劲对手才是真正的考验。A组可谓强队云集,澳大利亚和韩国都是实力不俗的对手,俄罗斯、巴西和白俄罗斯同样是难缠的队伍。

  在前两轮的比赛里,俄罗斯女篮在奥运赛场上两战全胜,首战打拉脱维亚的比赛里,俄罗斯在末节的绝地反击已经展示出了他们的实力,谢戈莱娃13分12个篮板的两双是对中国内线的一大威胁,科尔斯丁和哈蒙也是难对付的队员。俄罗斯击败韩国队的比赛里,谢戈莱娃和科尔斯丁合力砍下26分,卡乐普宁娜、奥西波娃和哈蒙的得分都上双,可以说,俄罗斯是一支整体实力强大的对手,也是中国女篮小组出线后的一大对手。

  韩国第一战以弱胜强击败巴西的比赛里4人得分上双,边年河在那一战得到19分,替补崔轮19分7个的表现也展现出了她的潜力与实力。不过与俄罗斯的比赛里,韩国开场就2-11落后陷入不利局面,整个球队的实力与俄罗斯有一定的差距。

  澳大利亚首战83-64轻取白俄罗斯,这让人并没有感到意外。澳大利亚已经是老牌强队,在击败白俄罗斯的比赛里就有四人得分上双,当家球星劳伦-杰克逊18分10个篮板的两双闪耀全场,巴特科维奇也是14分12个篮板的两双,白俄罗斯虽然是首次打进奥运会,但是他们2007年欧锦赛的铜牌战绩已经大大出人意料,他们有可能成为本次奥运会的黑马。

  以中国女篮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不能拼下新西兰和捷克,那小组出线后很可能遭遇韩国或者俄罗斯,如果以小组第4出线,那遭遇黑马白俄罗斯,同样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换句话说,小组赛里,中国女篮需要战胜的对手是新西兰和捷克,四分之一决赛的时候,韩国或者白俄罗斯可能是中国女篮晋级的拦路虎。以中国女篮前两场的表现来看,小组出线后如果遭遇澳大利亚,取胜的把握不大,但在四分之一决赛的时候中国女篮遭遇澳大利亚的可能性并不大。中国女篮很有可能以小组第三出线,到时候最有可能遭遇的对手是韩国或者白俄罗斯,这才是中国女篮需要全力备战的对手。(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